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韦家辉炮制贺岁大片 张柏芝又成《购物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25 武汉晚报
韦家辉炮制贺岁大片张柏芝又成《购物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香港中国星公司投资制作、内地东?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发行的都市喜剧《购物狂》将于1月19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拉开第二轮国产片贺岁大战的序幕。导演韦家辉日前就该片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其人——

  认识韦家辉都是从《流氓大亨》开始,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义不容情》、《大时代》等经典港剧都出自他的手笔,韦家辉甚至成为收视率的保证。从《和平饭店》开始韦家辉涉足电影制作,与杜琪峰合作十年,共同炮制出多部经典作品,比如《一个字头的诞生》、《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钟无艳》等。

  其事——

  继《鬼马狂想曲》和《喜马拉亚星》之后,韦家辉今年继续炮制贺岁片,《购物狂》把故事背景拉到观众的身边:张柏芝扮演的方芳芳,25年前被遗弃在充斥名牌的百货公司内,长大后变成一个超级购物狂,一见美丽的东西便会失控;刘青云扮演的李简仁是专医购物狂的精神科医生,自己却是患有选择恐惧症的病人;官恩娜扮演李简仁的前度女友,因失恋造成创伤,变得极度自卑和自私,只抢买特价货和冒牌货……每人都有一种怪癖,成就了故事中最富喜剧感的桥段。

  对话——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购物狂》这个故事?

  韦家辉:买东西是每人每天都要做的事,而都市人在压力很大的状况下,就如片中的台词:有些不正常也挺正常的。片中每个人的癖好,代表着城市里一类人的心情和遭遇。

  记者:听说这次你把喜剧元素放在了人物个性上,而不是天马行空的场面和台词了?

  韦家辉:是的。这次的故事跟观众很贴近,可能每个人都能在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鬼马》涵盖了更多香港传统文化的东西,《喜马》就天马行空一点。《购物狂》我希望能像当年的《瘦身男女》。喜剧有一种是横向的,故事中会停下来安插一些搞笑场面和对白,像《鬼马》;有一种是纵向的,喜感是来自慢慢发展的故事和人物,《购物狂》就是这种类型。

  记者:近年,特别是今年港片中喜剧特别少,尤其是能让内地观众也同样喜欢的喜剧就更少了。你对《购物狂》的信心来自哪里?

  韦家辉:近年华语片欠缺能让大家感到亲切的题材,我希望《购物狂》能填补这个空缺。我想说一些普遍的东西,回归到最基本的生活里头。此外,几位已经搭档过好几次的演员,我们之间很有默契。比如张柏芝,她本身的个性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演的时候观众不会觉得有距离感。影片有个很有趣的地方,我把买东西这项行为和心理治疗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得到观众的共鸣。

  记者:你想通过这个故事传达什么信息给观众?

  韦家辉:性格决定命运。

  记者:张柏芝在贺岁档有好几部电影上映,是否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

  韦家辉:影片类型不同,相信观众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这几部电影。她把影片演好就可以了。 记者 何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