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贺岁片《购物狂》韦家辉从买东西展开心理治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22 东方早报

  从前年的《鬼马狂想曲》到去年的《喜马拉雅星》,再到即将于本月19日全面上映的《购物狂》,香港导演韦家辉没有大张旗鼓,却实实在在地每年拍一部喜剧片奉献给贺岁片市场。通过片方,记者昨日采访了韦家辉。对于前两部影片在内地票房反响一般,韦家辉并没有“泄气”:“《鬼马狂想曲》没有赶上春节档期,去年的《喜玛拉雅星》比较天马行空,有很多奇幻的元素,可能观众不太接受。这次的《购物狂》是从人性出发的喜剧,具有都市感和现代感,与观众离得很近,比较容易产生共鸣。”

  购物与心理治疗的结合

  在韦家辉的构思中,《购物狂》是把买东西这项行为和心理治疗结合在一起,以期让观众感到熟悉和亲切。“买东西是每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都市人压力挺大的,在这种状况下,就如片中的一句台词:‘有些不正常也是挺正常的’。片中每个人的癖好,代表着城市里面一类人的心情和遭遇。”花费半年的时间搜集资料和创作剧本,韦家辉介绍说自己还特意去咨询过精神科的医生。“张柏芝的‘购物狂’,刘青云的‘选择困难’,陈小春的‘吝啬狂’,还有徐小凤、罗家瑛、邵美琪饰演的角色都有一定的心理障碍。我需要向精神科的医生了解,这些心理病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治疗,确切的学名是什么。”

  

贺岁片《购物狂》韦家辉从买东西展开心理治疗

  张柏芝的“购物狂”和刘青云的“选择困难”都是导演对一类现代人心理疾病的诠释 IC图

  不惧与《金刚》同档期

  虽然影片选择在1月上映,避过了去年年底的四部贺岁大片。但同档期依然有《金刚》、《霍元甲》《野蛮秘笈》等贺岁电影陆续上映,对《购物狂》可能面临的票房压力,韦家辉表示坦然接受。“我连续做了几年贺岁档,在这个黄金档期永远都不会只有你的一部好片上映。我早就习惯了竞争,也不去想对手是谁,因为想也没用。所谓‘票房压力’也是没有的,我只管拍好我的电影。这种情况对于观众来说是好事,可以多看几部不同类型的电影。”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