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李安惺惺相惜 一同出席影评人协会颁奖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41 新京报
王家卫李安惺惺相惜一同出席影评人协会颁奖礼
李安(左)在颁奖时盛赞王家卫对他启发良多,王家卫也表示《断背山》是他心目中2006年的最佳影片

  本报讯(记者杨林)北京时间昨日上午9点,“2005年第71届纽约影评人协会电影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王家卫导演亲自出席领取《2046》获得的最佳外语片奖,另一位华人导演李安担任该奖的颁奖人。

  李安在颁奖时盛赞王家卫对他启发良多,是当代最浪漫、最令人兴奋的电影创作者
之一;王家卫也表示李安的《断背山》是他心目中2006年的最佳影片。

  纽约影评人协会一年一度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年度最佳电影奖名单,历史悠久,一向被视为美国东岸电影精英的品位风向标。今年两位华人导演大放异彩,李安的《断背山》获得最佳影片、导演与男主角三个奖项;王家卫的《2046》也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两项奖。

  正在纽约为新片搜集资料的王家卫特别出席颁奖礼,他上台领奖时致词表示:“能获得这项奖是莫大的荣幸。我要感谢《2046》的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们出色的表现,以及新力电影公司(SonyPicturesClassics)对本片做出的杰出贡献。最重要的是,更要感谢我的家人们不曾间断的爱与支持。”

  李安并提及他与王家卫第一次见面,是在1991年参加台湾金马奖,两人分别以《推手》与《阿飞正传》入围。李安说:“我那时就听说很多有关《阿飞正传》的好评,后来去看了这部片,当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吃了鸦片、做了场梦一般的感觉。十年后我看到《花样年华》,之后又看了《2046》,感觉这三部片里的梁朝伟,是同一个角色很完整的呈现,实在很不可思议。”

  至于被问到出任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事,王家卫则表示,其实戛纳已经多次邀请,过去都因为时间不允许而婉辞,今年正好时间许可,就答应了。对于能成为史上第一位华人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强调:“电影是无国界的,能担任这个职务,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耀,而是全球华语影人的荣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