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专题 >正文

《故事无双》首映 崔健高晓松都嫌“时间太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7:54 新京报

  

《故事无双》首映崔健高晓松都嫌“时间太短”
崔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袁烽/摄)由中博传媒出品的电影短片《故事无双》昨日下午举行首映。两部短片的导演崔健高晓松双双出席。两个作品的叙事和影像风格迥然不同,但是都呈现出另类的特点,对此,崔健和高晓松不约而同地表示,“时间太短,好多事儿说不清楚。”

  崔健拍摄的短片名为《修复处女膜的年代》,从片名就显示出了崔健批判现实的主题,而故事内容上则通过一个即将高中毕业的女孩子和她母亲、外婆的对话对国人的“处女膜情结”

  提出了质疑,其中不少细节颇具革命姿态。对此崔健表示,“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是需要用创造性的艺术作品来展示的。”

  高晓松的作品《断指之声》相比崔健的作品更加晦涩,不但看不到他在此前开机时强调要拍出的“狠”劲儿,就连故事讲的是什么很多人都没看明白。高晓松对此表现得相当轻松,他解释说,“用视觉艺术作品来形容我拍的这个东西更加准确,崔老师的作品是现实主义的,我的是表现主义的,观众看了也不用考虑是不是能明白。”

  虽然崔健和高晓松都十分期待自己的作品能在大银幕上放映,但是按照出品方中博传媒的设想,《故事无双》首选的播映平台是网络和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