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长卫下月底拍《立春》 张静初不会出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1:02 重庆时报
顾长卫下月底拍《立春》张静初不会出演(附图)

导演顾长卫参加网络盛典(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顾长卫去年以一部《孔雀》名噪世界,并在柏林电影节上一举捧走银熊奖杯。之后有消息传出,顾长卫会在去年下半年拍摄《孔雀》的续集《立春》。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立春》制片主任二勇,他表示,这部新片将于2月底开机,目前顾长卫正在看景,演员也正在挑选中。不过《立春》并非《孔雀》的续集。

  《立春》并非《孔雀》续集

  《立春》讲的是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末的故事,时间跨越了10多年,和《孔雀》一样,主角也是一帮年轻人。对于外界一直猜测《立春》是《孔雀》续集的说法,二勇表示,《立春》和《孔雀》完全不是一回事,是两个相互独立的故事。不过,《孔雀》结尾,弟弟说过那句话,“我记得爸爸离开的时候立春已经不远了”,也许正是《立春》与《孔雀》隐约的一点关联吧。

  不会起用《孔雀》的演员

  二勇还表示,剧组没有打算起用《孔雀》的演员,就连张静初都没有联系,“她出演《立春》不太可能”。对于最终的演员人选,二勇说道:“谁更适合角色谁就上,大牌、新人都有可能,目前我们正在挑选中。”

  顾长卫正在选外景

  据透露,顾长卫导演这几天都在看景,影片初步定于2月底开机,至于具体是哪一天,是否会应片名选择“立春”当天,二勇表示,这都要取决于看景的结果,影片预计会拍三个月。记者随后致电顾长卫本人,他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不过,对于记者提到《立春》的开拍,顾长卫也没有否认。看来,抓紧今年上半年的时间拍完《立春》,9月份全身心地投入做吴宇森大片《赤壁之战》的摄影师,也就是顾长卫对今年工作的大致安排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