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正式定名 周润发巩俐铁定出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新片正式定名周润发巩俐铁定出演(附图)
张艺谋

  当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正在各大影城如火如荼地上映时,他的下一部新片《秋日的回忆》早已传得沸沸扬扬,但昨日记者却从新画面公司获悉,老谋子的新片并不是《秋日的回忆》,片名已确定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出自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诗作《不第后赋菊》:“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新画面老总张伟平还透露,该片竟改编自曹禺的著作《雷雨》,且是活脱脱的宫廷版“雷雨”。

  3拨专家改编经典《雷雨》

    早在去年年底,张艺谋的下一部新片就已成为媒体追踪的对象,当时传出片名为《秋日的回忆》,故事以唐朝为背景,将由巩俐周润发主演,但始终没能得到张艺谋方面的确认。昨日记者从张伟平处获悉,影片已正式取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自曹禺的经典话剧《雷雨》。张伟平说:“张艺谋所有获得成功的电影《红高粱》、《活着》、《秋菊打官司》都是根据著名作家的作品改编的。这一次将会比以往更为大气。改编自大文豪曹禺的《雷雨》,他可是与巴金齐名的人呀。”张伟平称,他们耗时3年请了3拨专家对原作进行大改动,才获得此剧本。

  周朴园变成皇帝

    张伟平说:“一个好导演会在一定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而不是单一的抄袭经典。张艺谋就是这样的好导演,所以他对《红高粱》、《活着》等经典作品都做了较大改动,这次对于《雷雨》更是进行了较大改动,将故事背景搬回了唐朝。原著中的周朴园自然不再是富家老爷,改编后他成了皇帝,故事就是围绕复杂的宫廷故事展开。我敢保证剧本绝对会令观众满意的。”但对于外界传说故事是有关唐太宗、李靖、红拂女之间的故事,张伟平却打起太极,称影片将不仅仅局限于原著中的室内戏,更为看重的是宏大的战争场面,他透露,片名用了黄巢的诗句———《满城尽带黄金甲》,但并不是表现农民军起义的故事,目的是为表现片中刀光剑影的宏大战争场面。

  巩俐周润发铁定出演

    虽然大家尚不知张艺谋将导演一部怎样的《雷雨》,但张伟平证实:周润发与巩俐将铁定出演。张伟平表示,周润发与巩俐是华人地区表演功底最好的演员,他俩的出演不仅将吸引观众的眼球,更能把影片所要表达的深刻内涵通过表演表现出来。至于各自的角色,张伟平不愿多说,只称“周润发应该是出演皇帝,他们是我们最满意的演员。”据张伟平透露,影片将于今年2月底在重庆武隆开拍,剧组在武隆除选择天坑地缝景区作外景地外,还将搭建一个摄影棚,至于详细内容张伟平称暂时不能透露。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