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选址武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1: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 张艺谋去年的贺岁片《千里走单骑》赚取了不少口碑,关于他今年所拍大片的消息也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此前,这部片子一直被称为《秋日的回忆》,近日,从新画面影业传出消息,该片已经将名字改为了《满城尽带黄金甲》,而一直扑朔迷离的剧情也隐约透出了一点风声。记者从我市武隆县旅游局一工作人员处获悉,作为该片唯一的外景地,武隆县已经作好了准备,天生三硚的驿站马上就要完工了。

  影片故事被搬到唐朝

  据悉,这部影片将名字定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是缘于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诗作《不第后赋菊》:“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影片的故事正好就发生在唐朝,按照张艺谋的构思,影片讲述唐朝故事,皇帝、皇后、将军是片中三大核心人物,情节有些类似曹禺的名作《雷雨》,但具体对应历史上哪三人,目前还不得而知。作为历史题材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战争场面将是重头戏,据称会超过《英雄》

  巩俐为新谋女郎让位?

  另悉,演员方面除了周润发外,巩俐已经在联系之中,而张艺谋还会挑选一名新谋女郎加盟。那么,这位新谋女郎和巩俐究竟谁才是女一号呢?也将是本片的一大看点。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张伟平的电话,他却一直忙于开会,没时间接受采访。

  武隆驿站即将完工

  记者随后采访了武隆县旅游局一相关工作人员,当记者提到有消息表示,这部影片将于2月底到重庆拍摄时,他说道:“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剧组具体来拍摄的时间,但武隆方面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都很欢迎剧组来拍戏。”

  他还表示,由于剧组在

横店的戏份基本是室内戏,重庆将是剧组唯一的外景地,目前,天生三?的驿站即将完工,“虽然这个驿站不是专门为剧组搭建的,但工作人员很中意这个地点,还有仙女山、乌江峡谷都很适合剧组的大场面拍摄,这些地方也很有可能成为剧组的外景地,他们也会在武隆拍摄1、2个月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