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2月开拍 《雷雨》故事唐朝发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43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新片2月开拍《雷雨》故事唐朝发生(图)

张艺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记者日前从新画面影业获悉,张艺谋新片名字已定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名正是出自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诗作《不第后赋菊》,诗句体现了刀光剑影的战争史诗场面。

  该片除内定新谋女郎和周润发外,其他演员人选仍在商谈,但2月底在重庆武隆天坑开拍已确定下来。虽然张伟平没有对巩俐是否进组打包票,但巩俐的代言人称,现巩俐正在
捷克布拉格拍摄《沉默的羔羊前传》,《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本她正在拍摄间隙研究,2月初拍竣《沉默的羔羊前传》,届时巩俐将回国与张艺谋进一步商谈,两人这次合作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据刚拿到完整剧本的张伟平透露,片名虽用了黄巢的诗句,但影片内容和农民起义军没有任何关系。影片讲述唐朝故事,皇帝、皇后、将军是片中三大核心人物,宫廷内斗和战争都是不可缺少的场景。“新片场面规模超过《英雄》,剧本改编自近代一个文豪的著作,该文豪水平和巴金是一个档次的”。据记者了解,故事原型来源于曹禺的《雷雨》,只是将时代背景放到了唐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