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胡戈拍馒头续集开涮《英雄》 张曼玉当CEO(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04 重庆时报
胡戈拍馒头续集开涮《英雄》张曼玉当CEO(图)

《馒头血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根据《无极》改编的网络电影《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在全国引起了巨大轰动。这部“恶搞”《无极》的电影被众多影迷评价为“胜过《无极》百倍的经典作品”,成为了贺岁档人气最高的“电影”。昨日记者获悉,“血案”作者胡戈的下一部作品又瞄准了张艺谋《英雄》,将把《无极》和《英雄》两部影片合二为一,讲述一个导演冲击奥斯卡的故事,名叫《奥斯卡之梦》。

  徐静蕾韩寒追捧“馒头”

  徐静蕾和韩寒都公开在博客中赞扬胡戈是一位天才,并希望和他见面,成了忠实的“馒头饭”。不少网友评价《馒头》是今年贺岁档最成功的一部“电影”,“它将陈凯歌在《无极》中没有讲清楚的故事一语点破。”

  作者不惧“侵权”官司

  随着《馒头》的走红,隐藏在神秘网络之后的作者胡戈也迅速被媒体揪了出来,不过,因为《馒头》以《无极》的视频片断为素材,再重新配音和做上了字幕、音效等,一些律师认为,它已经侵犯了电影《无极》的著作权,胡戈也可能会面临《无极》剧组的官司。不过,对于这一点,今年31岁、身为一名音响师与剪辑师的胡戈却一再声称,自己的作品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不存在侵权一说。而他也誓将“恶搞”进行到底,目前,他下一部作品的剧本已经敲定,名叫《奥斯卡之梦》。

  续集瞄准《英雄》

  记者了解到,《奥斯卡之梦》是《馒头》的续集,讲述了在谢霆锋抢了张柏芝馒头的20年后,真田广之变成了大导演,张柏芝、张东健也成为了演员,他们准备拍一部电影《馒头血案》来参加奥斯卡,却遭遇了资金问题。真田广之四处求人,其间遇到了种种困难。而《英雄》的诸位主角此时也将在片中露脸,扮起了形形色色的职业人士,李连杰成了真田广之的助理,梁朝伟陈道明成了投资商,张曼玉摇身一变做起了银行的CEO,章子怡却充当起了梁朝伟的秘书……最后,真田广之答应帮陈道明公司洗黑钱,终于完成了电影的拍摄,并如愿在奥斯卡上获奖。此时,“电影局局长”谢霆锋却突然冒出来表示,影片没通过电影局审查,不能参加奥斯卡评奖,《馒头血案》宣布冲奥失败。舒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