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李冰冰陈坤咏《云水谣》 章子怡葛优赴《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冰冰陈坤咏《云水谣》章子怡葛优赴《夜宴》

《云水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影集团近年制作力量最大的一部爱情题材的文艺片——《云水谣》,目前正在西藏拉萨紧张拍摄。

  该片投资为3000万元,导演是以《张思德》囊括华表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的尹力,主演为英俊小生陈坤和当红女星李冰冰,而台湾女星徐若?、著名影星归亚蕾、杨贵媚和老牌帅哥秦汉在片中甘当“绿叶”。

  影片穿越1947年至2005年近60载时空,描写了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再到青藏高原,在起伏跌宕的历史风云中,一对恋人的情感和命运故事。其中,李冰冰一反在《天下无贼》里女飞贼形象,出演一位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上海新女性王碧云;陈坤则一洗《金粉世家》豪门公子的铅华,饰演医生陈秋水,二人在西藏高原上一起咏叹一曲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片中角色的情感容量和时间跨度,对二人来讲是个全新的考验,因此李冰冰和陈坤都希望借此片实现各自演艺事业上的新突破。

  为拍摄《云水谣》,一向特别认真的导演尹力,亲赴西藏、福建、辽宁及加拿大等地选景,光西藏就去了两次。尹力说,西藏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特别纯粹干净,他对西藏有种特别的感觉,在西藏拍摄最中意、也最富挑战性。但是,选景在西藏,剧组人员必须要在海拔4700米至5200米的高原上顶风霜、冒严寒,克服高原缺氧带来的极度困难,因此大家都在高原上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除了以上这部值得众人期待的文艺大片外,还有一部商业古装大剧《夜宴》也同时倍受关注。导演冯小刚耗资近2000万美元,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拍摄,于1月8日提前关机。该片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上映。

  《夜宴》汇集了葛优章子怡吴彦祖周迅黄晓明等强大演员阵容,以及谭盾叶锦添袁和平、张黎、盛和煜等大师级的幕后班底。

  相比台前幕后让人炫目的组合,冯小刚这次创作风格颠覆性的转变更让人期待。首次尝试古装片的他并不觉得困难。他说:“如果老按一种方式拍喜剧,我会变得不那么兴奋和充满激情,创作力也没那么活跃了,必然会影响电影的水平,所以我要不断寻找能让自己兴奋起来的拍片方式。”

  不过,这次的“大制作”却让冯小刚感觉很过瘾:“投资越大,对导演来说越不困难。因为有钱可以请很多高手们一起做这件事;没有钱就只能孤军奋战,事必躬亲,那才真困难。你得不断地在原来想法的基础上做让步,有很多客观因素的阻挠。”

  虽然《夜宴》已关机,但由于冯小刚和众主演对剧情皆守口如瓶,其真面目依旧神秘。记者仅探得,美术指导叶锦添专门为《夜宴》打造了长180米、宽60米、高20米的宫廷内景,即便北影厂最大的摄影棚也只是它的十分之一。叶锦添表示,这次为《夜宴》共设计和搭建了20处风格统一却又各有特色的场景,整体风格追求一种很古典的感觉。

  至于《夜宴》何时揭开庐山真面目,制作方华谊公司老总王中磊说,冯小刚正在全力以赴向海外推广,今年的三大国际电影节都会看到《夜宴》的身影。“我们在柏林电影节上侧重电影市场,会去预售卖片;戛纳电影节会有很大的推广活动,如播放冯小刚自己剪出来的20分钟精彩片花;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上可能会提前放映一场全片。”

  据悉,《夜宴》对特技镜头、大场面要求很高,光特技就需要5个月打造,因此整个影片后期制作要在今年暑期才能全部完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