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山城又使“坏嘴”:李连杰有啥本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20 重庆晚报
王晶山城又使“坏嘴”:李连杰有啥本领(图)
王晶

  本报讯 香港大导演王晶,时常在电影里客串奸角而被称为“坏胖子”。昨天,他携元秋来渝,先后坐镇保利、环艺影城推广他的新片《野蛮秘笈》。当他谈起同在一个档期的对手《霍元甲》《无极》冲奥等话题,王晶口无遮拦,频使“坏嘴”。

  李连杰有啥本领

  王晶的这部《野蛮秘笈》大年初一将在内地影院全线上映,而香港会在开春后上档。王晶声称该片是他苦心研究了内地观众对喜剧的口味后,特意针对内地市场量身打造的贺岁巨作。因此,该片能否赚钱,内地票房至关重要。不过,在这个档期内,对他最具威胁的却有李连杰的武术电影收山之作《霍元甲》。记者问他,“对付《霍元甲》的必杀秘笈是什么?”王晶不屑地答:“只有一个,我的电影比他好看。”“你还没看过《霍》,何以见得你的片子比他好看?”王晶漫不经心地答:“我对李连杰太熟悉了,他有什么本领,我还不知道?”

  《无极》冲奥重参与

  刚刚揭晓的金球奖,被提名最佳外语片的《功夫》、《无极》双双落马,而华人导演李安大获丰收。对《无极》、《功夫》的评价,王晶说:“这类片子票房虽高,但成本也高,算下来回报率其实并不高。而我拍片一般将风险控制在15%之内,如果超过了我也不会拍。”当记者请王晶预测即将揭晓的奥斯卡时,王晶对李安赞不绝口:“他是华人最厉害的导演,捧到金球,就意味着半座奥斯卡小金人已经到手。”那《无极》呢?王晶嘴角一撇,故意以商榷的口吻说:“嗯,我看它参与了就可以了吧!”

  为影展拍片太笨

  王晶刚刚获得了“20年香港电影票房导演”荣誉称号,对于自己的卖座秘笈,他毫不保留地说:“为观众拍电影,不要为自己拍电影,尤其不要为影展为拿奖拍电影。”对于内地少壮派导演频在国际影展拿奖,王晶嗤之以鼻。他说,全球每年有大大小小影展300多个,得不到观众支持而在这些影展上出风头,那才叫笨。他还说:“我也从来不对好莱坞有所期望,我的英语水平在香港电影人中绝对算一流的,但我就是不进军好莱坞。老美找你拍电影,不就是找廉价劳动力吗?”周秋含 刘兆恒/文 吴子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