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宣传新片发飙批港片批冰冰批《无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7 重庆时报
王晶宣传新片发飙批港片批冰冰批《无极》(图)

王晶元秋展示“功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晶宣传新片发飙批港片批冰冰批《无极》(图)
《野蛮秘笈》剧照

  本报讯(记者 舒媛) 香港鬼才导演王晶昨日携新片《野蛮秘笈》及“包租婆”元秋来到重庆,参加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组织的首映式。为了给《野蛮秘笈》造势,导演王晶一路亲力亲为,跑遍了全国众多城市。昨日,王晶的陪伴儿元秋仅在现场待了10分钟便匆匆赶往机场,丢下王晶一个人和重庆媒体过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王晶来者不拒,直言不讳,上演了一部“三批”好戏。

  一批

  对象:香港电影

  批文:和内地融合才有前途

  作为香港的10年票房冠军导演,王晶的作品《九品芝麻官》、《新少林五祖》、《精装追女仔》、《赌神》都为观众所熟悉。近两年,王晶逐渐向内地发展,他表示,自己在转战内地前就已经用心研究了内地观众的心理:“他们对我的喜剧有印象,喜欢看大气的影片,所以我在内地拍片,演员绝不能是小腕。还有就是推销,对影片的宣传绝不能少。另外,就是要加强电影的故事性。拍喜剧不能用太多香港的俗语,要多用动作笑料,要不择手段地将笑料往里面放。”

  近年,香港电影不景气,此时转战内地,是否与一些香港导演致力于重振港片的做法背道而驰?对此,王晶毫不留情地说道:“香港电影只有融合内地电影,互相取长补短,才有前途,只有把我们中国电影的精粹集合在一起,才能让中国电影更强大!”

  二批

  对象:李冰冰

  批文:五官限制戏路

  王晶捧红了邱淑贞舒淇朱茵等大量性感女星。昨日,当记者问到他最欣赏的男女演员时,王晶说道,他最欣赏的男演员是周星驰,女演员是叶德娴,还有张曼玉张柏芝

  不过,近年转攻内地市场的他,对内地女演员也是欣赏有加,他还特别提到了袁泉范冰冰高圆圆三位女演员的可塑性很高,却惟独没有提到在他最近执导的电视剧《八大豪侠》中出演主角的李冰冰。当记者向他追问原因时,王晶直言不讳地指出:“李冰冰的演技好,但是她的五官太强,因此她选角色时会受到一些限制,有一些角色她扮演起来说服力不强,比如那种很软弱的人。”

  三批

  对象:《无极》

  批文:能参与奥斯卡就不错了

  之前有传闻说,王晶不喜欢陈凯歌。内地的导演中,他更看好张艺谋冯小刚。《野蛮秘笈》冲击春节贺岁档,正好避开了张艺谋、陈凯歌。而面对最强劲的对手《霍元甲》,王晶的口气也不小:“我能对付他的办法只有一个,比他好看。”

  相比之下,陈凯歌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记者请王晶预测一下《断背山》和《无极》冲击奥斯卡的希望时,王晶对李安充满信心,“他拿到金球奖,奥斯卡就等于拿到了一半。”对陈凯歌的《无极》,王晶想也没想就说道:“《无极》能参与就不错了!”他还表示,自己从没想过往国际影坛发展,因为在他眼里,华人导演在外面都是廉价劳动力,会受到嫌弃,只有李安是个例外。

  元秋“凌波微步”过重庆

  自从在《功夫》中出演包租婆后,元秋人气大增,隐退江湖二十几年的她也从成天打麻将、逛街的家庭妇女,成功变回了万众瞩目的大明星。昨日,由于到达重庆的时间延误,已经购好返程机票的元秋不得不在重庆施展了“凌波微步”的本领,亮相10分钟便赶往机场。王晶一个人则“赶场”参加了解放碑、杨家坪、沙坪坝三地的宣传活动。

  虽然只是匆匆而过,元秋还是不忘展示一下自己的“绝顶功夫”,看到照相机的闪光灯时,她立即和王晶摆起了功夫架势,两人手对着手,模仿起了电影中相互疗伤的动作。不过,相比《功夫》中那个又肥又邋遢的包租婆,穿着一件大花上衣,配黑色长裤的元秋,走路说话都相当优雅,一点也不像练了狮吼功的包租婆。

  邀华仔曼玉演戏还未定

  日前有消息称,王晶的下一部电影将请来刘德华、张曼玉主演,名叫《替天行道》。昨日,王晶亲口表示:“这个计划还没有最后落实,我只能透露,我的下一部影片演员阵容很强大,是一部悬疑片。”

  花絮

  王晶穿着很“邋遢”

  邋遢的“包租婆”穿得大方得体,而扬名已久的王晶昨天的穿着却不敢恭维。除了在里面套上一件深色夹克外,还在外面披了一件黑色长大衣,谢顶的头发也是稀稀拉拉地搭在头上。也许是忙于全国各地的宣传,还有新剧《雪山飞狐》的拍摄,王晶大概也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形象吧。

  为防盗版不放片

  在昨天《野蛮秘笈》的影迷见面会前,主办方放起了韦家辉执导的《购物狂》,让人大惑不解。原来王晶与音像发行公司签有合约,如在音像正品发行前出现盗版,王晶要赔付3000万元。因此,为防盗版,昨日没有放映《野蛮秘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