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刘德华《墨攻》杀青 范冰冰留恋之余变影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45 新浪娱乐
刘德华《墨攻》杀青范冰冰留恋之余变影迷(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投资1600万美元拍摄的古装战争巨资电影《墨攻》已于近日杀青,影片中唯一的女主角,一贯以拼命三郎的工作态度拼杀影坛的范冰冰,这一次终于在拍摄的最后一声叹息的说,“这部戏真的拍的很苦,也很累!”

  范冰冰说,《墨攻》开始拍摄的时候就已经是深秋了,而我们的拍摄现场是寒风瑟瑟加尘土飞扬,一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下来,全身上下都是黑的。最要命的就是那场水牢里的
戏,零下几度的拍摄现场,我穿着一件潜水衣,外面套了一件薄纱衣,一天都泡在从水库运过来的冰冷的水中。那一天,我一共在水中拍了六场,因为水下只能放下去一台机器进行拍摄,所以每拍一个侧面的镜头,大家就要停下来,然后再接着拍。

  范冰冰觉得这部戏拍起来很过瘾。比如在拍摄她和刘德华跳悬崖的那部分戏的时候,在山的四周,就同时有三台摄影机以三个不同的机位进行拍摄。这样一次性的连续拍摄,她还是第一次尝试。范冰冰说,感觉有点像演舞台剧,一口气下来情感上的表达就不容易断层,看过监视器中的回放,拍出来的效果真的非常好。

  百花影后范冰冰自从在电影《手机》表现出色,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后,她开始尝试在影坛大展拳脚。这一部以战争为主题的电影中,范冰冰更是以黑脸的古代骑士形象示人。对于这次的形象突破范冰冰笑言,反倒是一种自我的回归。其实生活中的范冰冰,股骨子里有山东人的豪迈与洒脱,行侠仗义、拔刀相助是她喜欢的交友方式。不想拘泥于美艳,力求在百变中得到新的体会。

  电影《墨攻》范冰冰杀青那天拍摄的是几场大戏,百米见方的大殿内,仅群众演员就出动了几十位,而片中两位男主演刘德华、王志文均在这出戏中有精彩表现。虽说是一场在大殿中,以言语交锋的文戏,但现场的气氛却格外紧张。要不是每个镜头停下来,服装师和化妆师上场补妆整理造型,还真会被眼睛的一场所欺骗,误以为自己是置身于那个战乱的原古时代。

  在杀青这天,范冰冰早早就准备了自己的签名照片要一一送给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于范冰冰来说,这一天除了要和大家分别,心中不免几分伤感外。在她心里,还有几分激动,因为今天她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去向她的偶像王志文要签名。未曾想在大明星心中,也会有对偶像崇拜的涟漪。范冰冰说,王志文是国内少有的实力派演员,他演戏很有灵气,也很有大将风范。能和王志文合作,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当然,最开心的还是能在杀青的这天,不仅要到了签名,还和偶像留了一张合影作为纪念。看来《墨攻》的拍摄对于范冰冰来说,可谓收获颇丰。

  据悉,电影《墨攻》将于近日进入剪辑阶段,而它的上映时间暂定于2006年贺岁档。 桑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