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威瑟斯朋谈《一往无前》:它描述了真实的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威瑟斯朋谈《一往无前》:它描述了真实的婚姻
瑞茜·威瑟斯朋

  记者:是什么让你对强尼·卡什的妻子的角色感兴趣?

  瑞茜:我十分想出演这个角色!我可以三拜九叩到孟菲斯来争取这个角色。部分原因是我在田纳西州长大,乡村音乐是我的遗传基因,已经融入我的血脉。最让我感兴趣的当然是她和强尼·卡什之间多年成就的爱情。在他们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意之前,他们一起合作了12年。这种经历很折磨人,但也许那就是爱情的意义。我感到这个部分非常美,非常感人
。这是我出演的最难的一部电影,但让我学到了很多,有时候想到自己就是电影的一部分让我自己也很惊奇很害怕。

  记者:在你看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瑞茜:我想这部电影里讲述了很多故事,例如强尼·卡什与他贫穷的出身斗争,与毒瘾斗争,与自己的感情作斗争等等。我想每个人都喜欢看到一个男人或者女人从一无所有到成就非凡事业或者惊天动地的爱情的故事。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地方还在于它很现实,描述了真实的婚姻,真实的被禁止的情感,而且问题的解决经历了漫长的折磨,而不是突然之间奇迹发生。

  记者:朱恩·卡特最吸引你的是哪一点?

  瑞茜:我想我最喜欢这部电影的地方就在于她是一个多面女人。她不是一个在一旁默默支持丈夫的妻子,所以我看到在做出最终承诺之前她有很多不确定的时刻,这种表现对一个女人来说更现实。我想她性格里面最出色的一面就是她超前于那个时代。上世纪五十年代人们不能接受一个人结婚两次,还在两端婚姻里分别为丈夫生了个孩子,甚至还独自一人坐在挤满了著名音乐家的车里满世界演出。她不想理会世俗的偏见,所以我觉得她更像是一个现代女性。真的,是这个女人为我们走出了一步,所以现在我才有可能作为母亲还要出来工作,而且是做艺人,我不能想象没有她我今天会是怎样。

  记者:你以前知道你会在电影里唱歌吗?

  瑞茜:开始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知道自己要唱歌。开车的时候我喜欢跟着CD里的歌曲哼歌,然而我的两个孩子会让我把声音调小一点,前两天他们送我一盘CD来检查机器,然后用手指头塞住耳朵说:“我讨厌这首歌,声音弄小一点。”这是我唱的歌!不过,因为有很多排练,我没有失去信心。

  记者:在《一往无前》里你唱的歌都很动听,能够打动人。有评论家说要是你厌倦了表演,可以转行当乡村音乐歌手。

  瑞茜:那要归功于TBoneBurnett,是他制作了电影音乐,是他负责任的工作造就了我的不错表现。我害怕在众人面前表现,在这方面启发了我的是菲尼克斯,因为他当着我的面唱歌一点不怯场。我们当众演出的第一天,我带着吉他上场,我和他都要唱歌,然后我就在旁边一直说:不是我,不是我第一个唱,你先上去,外面有600号人呢。第一次演出的时候,几乎是他们把我推出来的,那次真是糟透了。

  记者:在此之前你对音乐的领悟来自哪里?

  瑞茜:我在纳什维尔长大,从小就很熟悉卡特家族,对卡什倒霉有太多了解。从小我们就要学习阿巴拉契亚的民间音乐史。蓝草在田纳西州的影响非常大。玛玛·美伯乐(朱恩·卡特的母亲)创造了自己弹吉他的方式。所以,在田纳西州的首府纳什维尔长大,我很怕家乡那些音乐世家的小区看到这部电影,因为我怕他们会说这部电影是“编出来的”。

  记者:为什么到现在你这么成功?

  瑞茜: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作为一个女人,我在这个事业上走得很远,得到了一个很稀有的地位,还不断接到挑战性的角色,和伟大的作家、导演、演员合作。这些角色都很不寻常,我和丈夫常常讨论这些幸运的事。也许每五年你就应该去争取一个会让你放弃其他类似角色的机会,这样你就会找到自己的路。就是说,你要得到一个25个女演员都梦寐以求的角色。魏保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