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携手“钢琴师” 与妮可合作遥遥无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29 东方早报
王家卫携手“钢琴师”与妮可合作遥遥无期(图)

妮可·基德曼与王家卫的合作“遥遥无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家卫妮可·基德曼的首度合作可谓好事多磨。有媒体昨日报道,由于妮可·基德曼的档期出现问题,王家卫为其度身打造的新片《上海来的女人》将无限期压后。而记者随后致电影片的合作拍摄方、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对方表示,目前一切还未有定论。

  尽管王家卫确定与妮可·基德曼合作《上海来的女人》之初,曾信誓旦旦表示这一次的拍摄时间会在3个月内结束。但自王家卫与妮可传出合作意向,有过零星报道称两人曾前
往东北看景后,影片的拍摄工作就完全停滞不前。据悉,造成开机延误的最主要原因是剧本。被认为拍戏从来没有剧本的王家卫,为了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居然一改作风,在剧本上大费功夫。也因此,他与妮可·基德曼的档期一再错过。而昨日,更有媒体披露,因为妮可最近被委任为联合国大使,她的档期更加吃紧,与王家卫的合作将无限期压后。

  记者致电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确认这一消息。对方表示,“目前一切都还未最后确定。但春节之前,我们协商的结论是,王家卫答应在今年下半年开拍这部电影。”

  今年五月,王家卫将出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年底,他还与梁朝伟有《一代宗师》的合作承诺。而另有消息表明,王家卫将在下月携手因《钢琴师》问鼎奥斯卡影帝的亚德里安·布罗迪,拍摄一部以新奥尔良风灾为题材的美国电影。现阶段,亚德里安·布罗迪还在研究剧本,以确定是否出演。不过,他本人对王家卫非常欣赏。该片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目前,王家卫已到新奥尔良视察外景,由于风灾过后损毁严重,整个市需要时间复原,所以电影公司希望主景在纽约搭景拍摄,在新奥尔良只会拍少许空镜。

  照这样的时间表推算,王家卫很难有时间继续打磨《上海来的女人》的剧本。他与妮可·基德曼的首度合作,极有可能再度顺延。刘嘉琦/文 IC/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