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杀破狼》被誉流泪动作片 甄子丹剖释甄式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58 新浪娱乐
《杀破狼》被誉流泪动作片甄子丹剖释甄式电影

甄子丹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结束电影《杀破狼》日本行程的甄子丹已匆匆返港继续《龙虎门》的工作,在日本行程中连日接受当地多家不同的媒体的采访,而在采访过程中,甄子丹也从一个更加深入的层面去诠释这一部令无数人震撼不已的《杀破狼》。

  甄子丹作为《杀破狼》的唯一动作导演,在面对着洪金宝吴京这两位截然不同的动作演员,他将如何去设计适合他们的动作呢?甄子丹则表示,无论是之前在好莱坞还是现
在在香港做动作导演,演员无论是谁,其实方法都只有一个:保持那个演员的自身风格,然后再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加以延伸和创新。如果具体到《杀破狼》里面的洪金宝和吴京,甄子丹说:“大哥(洪金宝)一直都有着很丰富的动作片表演经验,我在片中主要表现的是他的力量、强壮以及霸道。正如大家所见到的一样,大哥的表演非常到位。说到吴京,他是接受传统武术训练出来的,他的招式就显得更加的有套路,更加的规矩,但是我为了突现他角色张狂的一面,所以我为他的角色加入了很多很花哨,很夸张,很好看的东西。例如在长巷中我和他对打,他将小刀换手那段就是了。”

  就一部电影而言,甄子丹更希望让《杀破狼》看起来更加写实一些,而这种的写实通过大荧幕则表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真实感,让观众有亲临其景的感受。这个也就是在电影中有许多长镜头的原因,同时,也是甄子丹一再要求演员们在电影中尽量实打,不用吊钢丝的原因所在。“可能有些镜头吊钢丝会更好看,但是那种好看是假的,不真实的。这些东西用3D去做更好看,但是这些不是观众希望看到的。”甄子丹如是说。

  作为一名声蛮国际的动作导演,甄子丹也是非常非常注重自身对电影,对动作的上的修养。而整个过程可简单分为“研究”、“吸收”、“创新”三个部分——先通过研究别人的动作电影,真正的搏击比赛,各种和武打有关的运动,并取其中的精华部分,再加上自己的理解和多年累计起来的功力,就是这些成就了令观众惊艳的《杀破狼》和接踵而来的“甄氏电影”。

  当有记者问到甄子丹怎么看待动作电影日渐国际化时,甄子丹表示,电影是一种国际的语言,是无分国界的艺术形式,而“动作”也是。这些东西都是不受到地域与文化等因素的影响的,只要电影做得是真正的出色,那将会是各个地区,各个民族的观众都将喜欢看到的,就如同是这次的《杀破狼》一样。

  在采访的最后,甄子丹也用引用了媒体对《杀破狼》的感受:“一部令人流泪的拳脚动作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