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市场贺岁档大战 《霍元甲》一枝独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38 东方早报

  自打王晶宣布《野蛮秘笈》在香港延后至2月14号情人节公映,2006年香港农历春节的贺岁大战就正式硝烟弥漫,《霍元甲》《春田花花同学会》和《最爱女人购物狂》三部华语大片迄今已角逐两个星期。从目前情形看,两部极具本土特色的港片《春田花花同学会》和《最爱女人购物狂》票房成绩只能说尚可。韦家辉的《最爱女人购物狂》上映3周,仍未突破千万港元大关,并且票房明显后劲不足,即便是上周日的单日收入不足40万港元,预计总票房将在1300万港元左右止步,成为“韦家辉贺岁喜剧”的最差成绩。

  至于《春田花花同学会》,堪称动画片“麦兜故事”的成人现实版(其中仍有三分之一是动画效果),但主题、风格、手法依然沿袭以前。另有“麦兜老祖”谢立文与《金鸡》原班人马(陈可辛+赵良骏+吴君如),同样的草根情怀产生的化学效应不可忽视。正因如此,只用1个多月功夫就拍完的《春田花花同学会》才能在上映两周之际,在香港票房近千万港元,并且借助38位明星出演的效应有望总票房达到1500万港元。

  不过,纵然《春田花花同学会》与《最爱女人购物狂》这两部港片有再多明星演出,再有多少本土特色、草根情怀,也及不上一部华语动作大片《霍元甲》。究竟是“李连杰最重要的作品”、“李连杰最后一部武术电影”的宣传作用有效,还是香港观众对古装李连杰的推崇喜爱心理作祟?反正《霍元甲》的票房强势让人惊讶。上映两周票房近2600万港元———要知道前时成龙的回勇之作《新警察故事》《神话》也不过2000多万港元而已。按照这样的走势,《霍元甲》的香港票房极有可能超过3500万港元,超越《东方不败》和《黄飞鸿》系列,创造李连杰电影在香港的最高票房纪录。另外,《霍元甲》在内地票房已近7000万元人民币,台湾上映5天票房突破1亿新台币,加之海外版权收入不菲,而影片成本不高,相信会是近年来最赚钱的华语大片。 魏君子/文

  香港电影票房TOP10(2006年2月5日星期日票房) (港元)

  《魔幻王国:狮子·女巫·魔衣橱》165万2553万

  (TheChroniclesofNarnia:TheLionTheWitchandTheWardrobe)

  《霍元甲》149万2559万

  《贼坛新人王》57万679万(FunWithDickandJane)

  《春田花花同学会》52万962万

  《最爱女人购物狂》34万911万

  《艺伎回忆录》4万530万(MemoirsofaGeisha)

  《钢之炼金术师-森巴拉的征服者》2万328万

  《木偶迷城》(Strings)1万4万

  《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1万4653万(HarryPotterandtheGobletofFire)

  《无国界追凶》1万136万(TheConstantGarden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