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舒淇房祖名入围金像奖 梁朝伟李安可能作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舒淇房祖名入围金像奖梁朝伟李安可能作嘉宾
房祖名

  

舒淇房祖名入围金像奖梁朝伟李安可能作嘉宾
舒淇

  信报讯 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8日在红馆举行,日前组委会也透露了部分入围名单。据悉,舒淇凭《怪物》提名最佳女主角,与周迅张艾嘉争夺影后。
的儿子房祖名则凭《早熟》首次提名最佳男主角,与梁家辉甄子丹一争高下。

  据悉,凭主演电影《怪物》而成功的舒淇,这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将与《如果·爱》中的周迅以及主演电影《海南鸡饭》的张艾嘉争夺金像影后。而这也是继她去年凭《最好的时光》夺得金马影后之后,再次被提名。在男演员方面,去年才以电影《千机变II花都大战》,角逐《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房祖名,算是成长最快的,今年便凭第二部主演电影《早熟》与多位前辈竞逐金像影帝,其中包括凭《长恨歌》入围的影帝级人物梁家辉,以及电影《杀破狼》中的甄子丹等。而《早熟》是今年的大赢家,女主角薛凯琪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提名,曾志伟也凭此片获最佳男配角提名,并再一次与《头文字D》黄秋生竞逐此奖项。

  同时,由于今年是金像奖第25届,所以主办方也特别邀请到了历届的影帝、影后参与盛事,包括凭《重庆森林》《2046》《无间道》《花样年华》《春光乍泄》5夺最佳男主角,成历届得最佳男主角之冠的梁朝伟、4次获得影帝的周润发、5登影后宝座的张曼玉及现在人气正旺的李安章子怡都有可能成为这次的颁奖嘉宾。而在香港电影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吴宇森王家卫、关锦鹏、郑裕玲、曾志伟、徐克叶童袁咏仪、萧芳芳、刘德华周星驰洪金宝李心洁等也将出席。此外,在颁奖中还将设计一温馨环节,将历届男、女主角得奖者上台领奖情景剪辑成45分钟的特辑。吴冬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