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影后之争 郑秀文对垒周迅林嘉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45 中国新闻网
金像奖影后之争郑秀文对垒周迅林嘉欣(附图)
郑秀文过去曾四度提名角逐金像影

  中新网2月9日电 影坛盛事“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影后之争战况极为激烈,成为本届焦点所在。为《长恨歌》受尽折磨的郑秀文有份入围角逐,大战两大热门《如果·爱》周迅《怪物》林嘉欣,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届金像奖颁奖礼将于四月八日举行,昨日的记者会上,梁家辉
何超仪担任嘉宾,并宣布本届各大奖项提名名单,当中以《七剑》及《如果·爱》最受瞩目,各获十一项提名。

  争奖未感压力

  今年影后之争成为焦点所在,年前郑秀文(Sammi)拍摄电影《长恨歌》期间患上腮腺炎,此后各样传闻始起彼落,令Sammi受到不少困扰。虽然Sammi去年曾凭《长》片角逐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可惜最后空手而回。电影上映后,郑秀文的演出并未得到预期好评,甚至爆冷未能入围角逐金马奖影后一奖。Sammi最近于孙燕姿的演唱会现身,状态渐见回勇;狗年伊始,即传来喜讯,成功凭《长恨歌》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可喜可贺。

  不过,今次Sammi的对手亦非泛泛之辈,分别有《如果·爱》的周迅、《怪物》的林嘉欣、《海南鸡饭》的张艾嘉《童梦奇缘》莫文蔚。号称内地四大名旦之一的周迅及连续四届角逐影后的林嘉欣,被视为影后热门人选。面对强劲对手,Sammi未感压力,过去曾四度入选角逐“金像影后”的她高兴地表示:“好感谢关锦鹏,有这个机会让我发挥,我会做好本分力求进步。”

  两大影后热门

  昨日刚从外地返港的林嘉欣,得知入围后开心不已:“都有惊喜,我看过张艾嘉那部戏,周迅都演得好自然,各有各好,都好有机会得奖。”对于同属《怪物》女主角的舒淇未能获提名,嘉欣说:“她都是金马影后,没所谓啦!”

  至于另一大热周迅,对首次获金像奖提名感到喜出望外,她说:“我刚与父母去美国度假,收到消息好开心,我好喜欢香港,一定会抽时间出席颁奖礼,亲身见证一下。”继多年前凭《食神》角逐金像奖影后的莫文蔚凭《童梦奇缘》入围,目前身在台湾演出音乐剧的她说:“当时我在洗澡,开心到不知道什么反应!我没想过能不能得奖,但我最想刘德华可以做影帝。”男友冯德伦亦有份角逐“新晋导演”;

情人节将至,对两人可谓别具意义。问两人如何庆祝?冯德伦闻言即哈哈大笑起来,并说:“叫她请我吃饭啦!她拍这么多广告,赚这么多钱!”而有份入围角逐影后的张艾嘉则透过助手表示能够入围感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