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 周迅成为影后热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6 沈阳今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周迅成为影后热门(图)
周迅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昨天下午出炉,《如果·爱》《七剑》《黑社会》《头文字D》四部影片均获得10项以上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热门。陈凯歌《无极》则被排除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大奖之外,仅获得几个技术性奖项的提名。

  《无极》不敌《如果·爱》

  本届金像奖除“亚洲最佳影片”奖外,共有18个奖项,但入围影片却仅有23部,因此提名奖项非常集中。

  本年度香港风头最劲的影片《如果·爱》和《七剑》两部影片均获得11项提名,《黑社会》和《头文字D》仅随其后各获得10项提名。相比之下,内地票房冠军《无极》多少有点灰头土脸,仅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等5个技术性奖项,仅仅同无厘头喜剧《情癫大圣》成绩持平。

     周迅成影后最大热门

  《如果·爱》中光芒四射的周迅早早就被视为“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果然她位列提名名单第一位。最佳男主角提名无甚新意,还是刘德华梁家辉任达华郭富城等港片老面孔。最佳男女配角的争夺中,内地演员的表演也十分抢眼,胡军和新人苏岩凭借《长恨歌》成为热门人选;张静初也凭借《七剑》首获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头文字D》中首次触电的周杰伦便获得了“最佳新演员提名”,内地导演陆川《可可西里》也获得“最佳亚洲影片”提名。(记者王琳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