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苏岩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激动惊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8:30 新浪娱乐
苏岩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激动惊喜(附图)

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日传来喜讯: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长恨歌》四大主演均有份提名,其中梁家辉入围“最佳男演员”,郑秀文入围“最佳女演员”,胡军入围“最佳男配角”,苏岩入围“最佳女配角”。内地知名艺人苏岩的名字,在一连串耀眼的人名中格外的引人注意,早在年前第十二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就入围的她,凭借着《长恨歌》的出色表演,再次在此次大奖中获得入围资格,并得到了包括专业非专业人士在内的一致好评。

  片中,“蒋丽莉”是典型的名媛淑女,其实苏岩是山东人。山东美女能将上海小姐的精致演绎得天衣无缝,演技的实力可见一斑。苏岩说:“对蒋丽莉的举止作派,我赋予了她许多东西。比如吃东西的动作很优雅,从椅子上起身腰该如何挺着,总之不能让蒋丽莉给人的感觉太松散。要让观众感觉到她是有过良好的家教、在教会学校读书接受西式.

  在教会学校读书接受西式教育、经常与家人出入大场面、经常参加那个年代的时尚沙龙、谈论的话题‘很巴黎’的那种女孩。”苏岩还有一项独门绝技:自己设计的南方普通话,为蒋丽莉添色不少。当获知自己得到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时,苏岩感到格外的惊喜,她激动的表示,这是香港金像奖给她的最大奖励,也是对自己在《长恨歌》中演技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虽然我很看中此次奖项,但是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能够来到第二十五届香港金像奖的颁奖现场,能够参与到评选当中来,这已经是相当值得庆幸的事情了,我十分的珍视此次荣誉,希望到时候能够和更多的同行朋友交流学习。

  香港电影金像奖则学习奥斯卡的评选方式,由数百名业内人士投票推举一年来具有代表性的影片及演员,艺术性和商业性兼顾。据悉,这次苏岩的竞争对手是同样在电影《七剑》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静初,以及《早熟》中的毛舜筠、《阿嫂》中的林嘉欣《黑社会》中的邵美琪,这些在圈内的重量级人物,到底谁会最终捧得最佳女配角的大奖?鹿死谁手,还是让我们共同关注第二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开谜底吧。

  对梁家辉、郑秀文、胡军同时入围各大奖项,苏岩也感到十分兴奋,尤其对梁家辉凭《长恨歌》和《黑社会》两部电影同时入围影帝,苏岩说:“我在拍《长恨歌》时就被梁家辉的演技震了,如果他荣膺影帝,可谓名至实归。”作为郑秀文的好友,苏岩在第一时间得知郑秀文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消息,便马上发短信向其表示祝贺,不但力赞郑秀文的演技过硬,更向她送去了自己衷心的祝福,希望郑秀文能捧得大奖。同时,苏岩也十分期待《长恨歌》军团能会师香港金像奖,至于是否得奖无所谓,关键是可以重温那段属于《长恨歌》的旧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