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即将杀青 李冰冰陈坤冒雪赶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8:20 武汉晨报
《云水谣》即将杀青李冰冰陈坤冒雪赶戏(附图)

《云水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电影总局投拍的三千万文艺大片《云水谣》,年关迎着风雪艰苦拍摄,这么冷的天,又是在户外拍摄,男女主演陈坤李冰冰无疑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从晚上八点开始,在北京昌平的一个荒山上,李冰冰和陈坤就要穿上厚重的军用棉袄,一遍一遍从山脚往小山坡上爬。夜里的北风刮在脸上已经有了刀割般的疼痛,为了营造“漫天大雪”的氛围,剧组还得用大功率的鼓风机将米波罗吹上天,北风加上鼓风机让李冰冰立竿见影的体验了“速成感冒”的效果,鼻音加重,喉咙发紧,拍到天亮,前后声音已经不接戏了。

  这部由陈坤和李冰冰共同主演的文艺片《云水谣》,让他们从去年开始就受了不少“罪”。该片去年十月在西藏拉萨开机,缺氧、抽痉、每拍完一个镜头都需要赶紧吸氧恢复体力。在后来的看会上,当李冰冰看到当时被陈坤背着在雪山上艰难前行的镜头,不禁潸然泪下。剧组转战北京后,日子也没好过到哪去。两三个月的时间剧组都在京郊冰冷的防空洞里度日。为了更好地重现当年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场景,剧组人员精工细作,挖壕沟、喷烟幕、点炸药,往往几秒钟的镜头都会用上整天的时间去布置演练。精益求精的拍摄进程让演员们十分欣喜,却又难免有些郁闷,因为连过年这样的大日子也都不得不围着《云水谣》转了。一直拍到年三十,初八一大早,陈坤和李冰冰也像无数上班族一样,匆匆赶回片场,继续拍摄最后部分。

  据了解,剧组还得连续拍摄两个通宵夜戏,之后还要转战西直门火车站,虽然已经立春时节,但老天似乎一点都没客气,还要继续将艰苦的考验进行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