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黯淡开幕 “金熊”竞赛片缩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7:46 华商晨报
柏林电影节黯淡开幕“金熊”竞赛片缩水(附图)
李英爱

  当地时间2月9日晚18点30分,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小雪中揭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星光黯淡,开幕影片《雪饼》的女主角西格妮·韦弗反而成为红地毯上最耀眼的明星,而作为评委出席开幕式的韩国影星李英爱身着一袭绿色的韩国民族服装,显得靓丽迷人。

  “大长今”代表亚洲影人当评委

  早晨还艳阳高照的柏林傍晚开始下起小雪,红地毯仪式开始后雪越下越大。恶劣的天气也让影迷的数量锐减,本已星光黯淡的红地毯仪式更加显得人气不足,到场采访的记者人数居然和围观影迷的数量打个平手。耗时一个半小时的红地毯仪式基本上都是德国本土明星在唱主角。英国女星夏洛特·兰普林领衔的评审团一出场也未能赢得太多喝彩,倒是身着一袭绿色韩服的李英爱显得最为光彩照人。

  随后,第56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的7名成员与媒体见面,并接受采访。在未来十天里,7位评审将观摩19部参赛影片,最终在18日评选出他们认为最佳的电影。

  在发布会上,来自韩国的女演员李英爱成了华语记者追逐的焦点。这一次没有

韩国电影入围今届柏林电影节,作为评委的李英爱难免觉得有些遗憾。不过她大度地表示:“我这次代表的不是一个韩国演员,我代表的是亚洲电影和亚洲电影人。身为一个演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在国际电影节里传达亚洲人的声音和对电影的热爱。”

  “金熊”缩水 华语影片难上位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将一改50余年来的传统,向奥斯卡奖、戛纳电影节颁奖方式靠拢,所有奖项名单不再事先一天宣布,而是在颁奖礼当晚即时揭晓。惟一一个在电影节前就颁出的奖项是终身成就奖,被授予波兰导演安杰伊·瓦依达和英国传奇演员、《指环王》中“甘道夫”的扮演者伊恩·麦凯伦爵士。

  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出现“缩水”情况,仅有19部影片角逐最高奖金熊奖。华语电影方面,惟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是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因其比较推崇商业性较强的市场化影片与柏林“艺术至上”的原则不相容,所以拿奖机会不大。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