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张艺谋授勋让雷诺捧场 两人互欣赏有望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43 新京报
张艺谋授勋让雷诺捧场两人互欣赏有望合作(图)

让·雷诺与张艺谋在授勋现场惺惺相惜 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张艺谋法国使馆受勋 让雷诺出席授勋仪式

  本报讯(记者刘玮) 昨日,法国驻华大使在法国大使馆为导演张艺谋和王兵举行了授勋仪式,分别授予两位导演“法国文学艺术荣誉勋章”和“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法国演员让·雷诺也出现在授勋现场,张艺谋表示,自己能得到授勋感到非常荣幸,而最高兴的还有见到了他最喜欢的男演员让·雷诺。

  大使盛赞张艺谋

  在授勋现场,法国大使给予了两位中国导演颇高的评价,尤其是对于张艺谋他还特意总结了几点优点,“很多法国观众喜欢中国电影是从张艺谋开始的,让那么多观众喜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知道张艺谋生活中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完美的,他16岁因为‘文革’而停学,之后在纺织厂工作了7年,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性格坚毅的人。还有,张艺谋是一个富有激情的人;他也是一个特别的人,拍摄了很多古老中国的故事。”

  对于大使的评价,张艺谋笑言,“听大使这样总结我,我感到很意外,真没想到大使还这样研究我。”

  张艺谋让·雷诺惺惺相惜

  除了对于获得勋章感到高兴以外,张艺谋坦言,最高兴的事就是在现场看到了他最喜欢的法国演员让·雷诺,“他所有的电影我都看过”。远远站在一边的让·雷诺笑着举起手来,和张艺谋相互挥手示意,然后径直走到张艺谋身边,两个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整场授勋仪式上,让·雷诺和张艺谋两人大有英雄相惜之态,到最后众人举香槟庆祝的时候,张艺谋先是把自己手中的香槟递给让·雷诺,让·雷诺立刻笑着又亲自要来一杯香槟递给张艺谋。授勋后,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有机会可以与让·雷诺合作,但是这个也比较麻烦,我是中国导演,故事还是要发生在中国,这样就要给法国人一个理由来到中国,而且要显得自然。”

  新片10日后开机

  对于即将拍摄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透露,这部电影将在大约10日后开机,“其实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没有确切的年代,就是一个古代的故事,现在巩俐周润发都定的差不多了,在准备签合同。而刘烨也确实在我们的考虑之中。”对于大家关注的新一任“谋女郎”的人选,张伟平表示,目前张艺谋心中已经有数了。此外,《满城尽带黄金甲》计划将在今年12月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