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挟金像奖提名余威 《如果·爱》情人节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8 新浪娱乐
挟金像奖提名余威《如果·爱》情人节完美谢幕

《如果·爱》情人节完美谢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春刚过,情人节接踵而至。看电影作为情侣们度过这一温馨浪漫时刻的重要内容,影片的选择至关重要。日前,记者从院线公司了解到,虽然今年应时的新片不少,但是映期已经超过两个月的爱情贺岁大片《如果·爱》将成为当日重点放映的影片,《如果·爱》即将上演颇具意义的完美谢幕。

  档期的选择是决定一部电影市场成败的重要命脉,在黄金周、暑期档之外,情人节
这一天更是不折不扣的金矿。2004年的情人节,电影《恋爱中的宝贝》的大获全胜至今仍令许多人记忆犹新;而去年由于2月14日适逢正月初六,情人节被新春热潮所淹没,引发了贺岁片与情人节电影混战的局面。今年,再度独立的情人节更加炙手可热,不仅挤破脑袋赶上这班车的影片数量破了纪录,新兵老将齐上阵的格局也使得这个档期更加丰富多彩。

  在中影星美电影院线近日组织的“你最想看哪部影片”投票评比活动中,不仅包括了即将上映的新片,几部贺岁大片也悉数在内,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观众对国产影片的期待再次超过了进口大片,更令人惊讶的是,上映已达11周的《如果·爱》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排在网友期待榜的第二名。该院线的宣传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组织这一调查的最初目的是通过了解需求而更好的为广大观众提供适合的影片,对于观众的踊跃和调查的结果,她本人也感到非常惊讶。事实上,《如果·爱》一直在各地影院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和口碑,据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负责人袁经理介绍,虽然上映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该影院持续排出一个厅全天放映该片的效果非常好,即使是春节期间也不断有观众指名要求观看《如果·爱》。

  由于大制作的影片全部集中在了刚刚过去的贺岁档扎堆上映,使得这个情人节的新片在阵容上略显单薄,因此,很多业内人士将中流砥柱的希望寄托于年底的大片。与其他几部影片相比,魔幻体裁和无厘头的搞笑似乎与“情人”二字难以形成共鸣,虽然《千里走单骑》同样胜在以情感人,但父子亲情与男女之爱仍属异类,《如果·爱》中暴风骤雨般的爱情与这个时代青年男女之间的情爱非常吻合,倍受期待当然也是情理之中的。另一方面原因,由于《如果·爱》主档期并不是假期,许多情侣错过了观赏机会也特别想“补上一课”。

  “电影市场永远是新片的舞台”,现阶段,数量众多的影片拥挤在固有的时间里,不断涌现的新作使大部分影片的生命力只有短短的一周,所谓的长线放映更象是天方夜谭。影片《如果·爱》放映已达11周的旺盛生命力此次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挟着刚刚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11项提名的余威,2006年的情人节将会是《如果·爱》这部视听盛宴的完美谢幕日。记者还从该片的发行方处获悉,为了答谢广大观众对影片的支持和厚爱,他们将以丰富多彩的礼品和最大幅度的让利措施作为情人节礼物回馈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