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陈凯歌飞抵柏林 称已起诉《馒头血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6 新浪娱乐
陈凯歌飞抵柏林称已起诉《馒头血案》(附图)

陈凯歌导演酷劲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陈凯歌飞抵柏林 称已起诉《馒头血案》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导演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左右由巴黎飞抵柏林,由他执导的《无极》12日将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Berlinale Palast举行盛大的欧洲首映礼。由于陈凯歌的两个儿子目前仍在巴黎游玩,陈红放心不下,所以没有陪同前来参加柏林电影节。

  《无极》北美版权花落华纳

  今天刚下飞机的陈凯歌显得兴致很高,面对笔者的提问都一一给予满意的回答。此前有报道称《无极》已经卖出北美的版权,此消息也得到陈凯歌导演本人的证实。“我们(片子)欧美都做得挺好,北美现在是华纳(在发行),德国也是华纳。”去年戛纳电影节期间,维恩斯坦公司曾宣布购得该片版权但后来又放弃,此次交易的成功达成,也证明影片的海外发行仍有较大的拓展空间。

  《无极》毁誉参半 陈凯歌坦然面对

  《无极》在亚洲全面上映后毁誉参半,在网上更是掀起了影迷的口水大战。作为导演,陈凯歌称“一个片子大家有这样那样的看法很正常。”而对于在内地遭到的恶评,陈凯歌不恼不怒:“一个电影当然有即时的效应,要在市场中间求得回报都是正确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一个电影有的时候需要一点时间让大家慢慢地来认识。”而被许多影迷炮轰的影片故事结构,陈凯歌并不认为是其弱点。“有的人说,你要自己干净一点,可能你懂《无极》就多一点。”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凯歌表示赞同。

  陈凯歌执导的另外一部影片《荆轲刺秦王》当年公映后,也并不为广大影迷所接受。而陈凯歌此前也承认自己为此深受挫折。此次,《无极》也一样面临尴尬的境地。然而,陈凯歌显然并不太在意,“现在有种说法,称《荆轲刺秦王》是经典之作”,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话末,陈凯歌还特意强调“坚持要作自己电影的心愿不会被改变”。

  炮轰《馒头血案》: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网上恶搞《无极》的视频短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显然已经让陈凯歌感到难堪。当笔者抛出这个问题时,陈凯歌明显激动起来:“我们已经起诉他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要解决到底。”说完这句,又觉得意犹未尽:“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无极》当地时间12日晚10点半将在柏林举行欧洲首映礼,目前除了陈凯歌外,张东健真田广之等都已经抵达柏林。而影片惟一的女主角张柏芝则因为戏约在身无法前来。张晗、华琨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