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惹官司 陈凯歌要告胡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4: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网上火爆一时的PV《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惹出了大麻烦。昨日,刚刚抵达柏林参加《无极》柏林电影节上举行的欧洲首映礼的陈凯歌终于对“馒头血案”进行了正式回应,在痛指胡戈“极度无耻”的同时,陈凯歌表示他已经对胡戈提起诉讼。得知这一消息后,胡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很是低落,并表示自己只能“坐以待毙”。

  陈凯歌一怒为“血案”

  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左右,陈凯歌由巴黎飞抵柏林,参加《无极》12日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举行的欧洲首映礼。在接受采访时,当有记者提起日前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PV《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陈凯歌显得非常激动:“我们已经起诉他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要解决到底。”说完这句话,陈凯歌依然意犹未尽,继续指责胡戈说:“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不过据陈凯歌公司办公室主任杨丹丹介绍,目前公司只是给两家将《馒头血案》挂在页面上的网站传去了律师函,认为他们侵犯了《无极》的版权和名誉权,但并未进入到起诉的程序。但杨丹丹也说:“胡戈的责任肯定要追究,毕竟他是作者。”

  胡戈可能不会再恶搞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胡戈的手机。电话中胡戈的声音有些低沉:“我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感觉有些意外,不过还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我想陈凯歌误会了我的意思,他以为我是恶意,其实不是。”面对官司,胡戈不再像以前接受采访时那么自信十足,“我想这个官司获胜几率只有50%。我只能坐以待毙,等待法院开庭。现在我考虑的是如果输了,我要变卖多少家底来赔偿。如果数额巨大,我就只有申请坐牢了。”当记者提出是否考虑过找陈凯歌私下和解时,胡戈表示没有想过,“陈凯歌太忙了,还是公事公办吧。其实我没影响《无极》的票房,好多朋友看了“馒头”之后,还专门去看《无极》呢!”胡戈表示,他本来还有进一步的“恶搞”之作,但现在有了这个事情,“肯定会影响以前的计划,不会再做了。” 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