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馒头之父”胡戈继续恶搞 想做刘镇伟第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5:57 华商网-华商报
“馒头之父”胡戈继续恶搞想做刘镇伟第二(图)
“馒头之父”胡戈

  “馒头之父”胡戈的恶搞又开始了,他这次“与时俱进”地关注了近期的社会热点——春运,一部《春运帝国》引得“馒头饭”们把相关网站也拥堵得像春运期间的火车站。而胡戈称他的终极梦想就是做刘镇伟那样的导演,用电影手段把自己信奉的无厘头精神进行到底。

  无厘头更需要现实主义

  谈到《春运帝国》的创作由来,胡戈对记者表示,如果说《馒头血案》是由于“花了几十元进电影院看了《无极》却失望不已”,多少有几分泄愤式的冲动,那么《春运帝国》则完全源于生活,“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几次‘全国春季运动会’,我感觉春运就是世界第九大奇迹。”于是,胡戈借陈道明《英雄》中扮演的秦始皇之口说

  出了自己的心声。“说是无厘头,但是像排队排得憋不住尿的情况绝不夸张,都是确有其事。”因此,胡戈认为《春运帝国》是部现实主义作品。

  在胡戈看来,无厘头实际上是对现实更好的反映,“我只是选择了一个更低的角度来看世界,与大家习惯了的正统视野看上去是两个样子。而且现在有多少人有仰视的耐性呢?”因此,即使有网友认为“春运”的“笑果”不如“馒头”,胡戈也认为制作该片是值得的:“更多地通过现实情节融入人文关怀,也算是一种转型吧。”

  想“催生”内地版石班瑜

  尽管《春运帝国》不像“馒头”那样收获的全是赞誉之声,但胡戈本人却不以为然,“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我就开始当DJ了。像把握流行信息、用现成的素材剪辑、配音、做后期效果这些,都是DJ的基本功”,所以没什么可骄傲的。而像刘镇伟那样,成为一名以弘扬无厘头为己任的导演才是他的终极梦想。

  催生新“星爷”目前还难以实现,但在胡戈看来新“石班瑜”的诞生却是靠谱的。在《春运帝国》中,胡戈已经不像“馒头”时那样搞“一言堂”了,而是请来了配音圈内小有名气的“千面喉”龚格尔。胡戈表示,以后随着摊子越铺越大,自然需要越来越多的配音人才相助。“没准内地的石班瑜就是通过网络诞生的。”而有网友也提出,像童自荣这样的老配音艺术家很多处于赋闲状态,如果能同胡戈“强强联手”,必将“1+1>2”。黄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