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刺青时代》投资3千万 叫板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11 沈阳今报

  

贾樟柯《刺青时代》投资3千万叫板中国电影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一直抱着尝试和创新的态度工作着,即使是年底开拍的《刺青时代》投资达到3000万,他仍然希望借此向中国电影再叫板。

  这部改编自苏童同名小说的电影,预计在11月开拍,几天前,刚从国外领奖归来的他
欣然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有关《刺青时代》的构想也首度浮出水面。

  毕飞宇就是《刺青时代》的编剧

  今报:《刺青时代》还没开拍,有关剧本的改编问题却是一波三折,这部戏到底是毕飞宇还是你自己做编剧呢?

  贾樟柯(以下简称贾):编剧就是毕飞宇,现在他已经完成了第一稿。我也知道这期间出了很多问题,毕飞宇甚至对媒体说不是他改编,让受众感觉我们好像各有说法、自相矛盾似的,其实问题不是出现在我和他之间,而是他与小说版权所有出版社之间。就这个剧而言,我始终认定他就是最合适的编剧,我们也肯定会合作到底。

  今报:和其他的戏相比,《刺青时代》最大的不同就是投资多了,从小成本到大制作,你觉得最难把握的是什么?

  贾:我觉得对于电影来说没有大投资、小投资,只有合适的投资。只要制作经费可以达到你的预期拍摄效果就行,投资不能追求数字本身,而是要追求这个作品的规模需要多少钱就去花多少钱。很多人觉得《刺青时代》的投资很大,其实这和电影本身有关系,它是一个年代戏,必须要还原1975年苏州的社会气氛。

  对我来说,这部戏必须要改变以往的创作方式,必须和周围所有的人配合好,从事电影工作八年,我一直是独立制片,这是第一次动用公共资源,所以把钱花好应该比较困难。周杰伦在歌手里演得还不错

  今报:外界一直盛传周杰伦会担任《刺青时代》的男主角,你真的同意了吗?

  贾:这个电影我们现在投资方很多,有中国、日本、法国和英国,日本的制片人特别欣赏周杰伦,就试图让周杰伦来演男主角,他们还推荐了去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演日本电影《无人知晓》的14岁男孩柳乐优弥。当时我就想,日本小孩或者周杰伦能体会到上世纪70年代苏州男孩的所思所想吗?

  今报:那你怎么办?制片人的建议你难道不考虑吗?

  贾: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很难,我希望双方能够找到一个契合点。周杰伦的电影我看过,他的演技还不错,当然这也不排除因为我只听过他的歌,忽然他出现在大银幕上有些新鲜的原因。怎么说呢,我会慎重地挑选演员,即使是商业电影,品质还是不会输给艺术电影的。

  今报:这部电影目前有确定下来的演员吗?

  贾:只有赵涛一个,不过这是部男人为主的电影,她的戏份不多。赵涛的演技比较扎实细腻,在《刺青时代》中,她会有很大的变化。黑帮题材刺探中国电影宽容度

  今报:电影《世界》刚刚在全国公映,《刺青时代》又涉及黑帮题材,为什么你的电影一定要和中国的电影体制较量呢?

  贾:中国电影需要突破题材的束缚,关心关注特定的年代,有一个可以自由言说的氛围,不能总停留在一个层面上。我之所以不停地尝试和挑战,就是希望可以增加中国电影的宽容度。不要让国产电影总挤在一个小的过道里,头尾的空间天高地阔,中国电影需要外延。

  今报:对于《刺青时代》的票房,你是不是更担心国内市场?

  贾:说实话,对国内市场我很没有把握,很担心。我的电影在北美一直销路很好,不断上升。在国内却始终冷冷清清的,《刺青时代》虽然是大制作,但影片的内容、风格依旧是新崛起的事物,国内电影市场又是一个不能够让人乐观的行业,只能寄希望于观众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