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成新任谋男郎 唐朝版《雷雨》过招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4 东方网
周杰伦成新任谋男郎唐朝版《雷雨》过招巩俐

周杰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哼哼哈哈舞着龙拳的周杰伦落入老谋子的“魔掌”,会变成什么样?

  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最终发生了:继巩俐周润发签约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小天王周杰伦也确定加盟该片,并施展拳脚功夫,成为最新一届的“谋男郎”。记者昨天也从新画面公司确认这一消息,张艺谋导演非常欣赏周杰伦的才华,特别邀请他加盟新片。

  乐坛小天王周杰伦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出手不凡,就在内地卷走八千万的票房,无数导演都拿着本子,要抢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当张艺谋的新片摆在他面前,一贯挑剔的周杰伦也特别激动,剧本经过双方多次讨论、修改,前天晚上张艺谋才和周杰伦本人最终达成一致,要携手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

  鉴于周杰伦是新新人类的代表,张艺谋导演此次也特别为他量身打造角色:周杰伦首度古装出演,在片中扮演一位功夫高手,他的戏份大多数集中在宫廷之外,要应对很多战争、武打大场面。张伟平告诉记者,周杰伦的形象也会出其不意:“大家都觉得他很酷,在张艺谋影片里他会酷毙了,造型会突破以前的形象。”在张艺谋的计划中,周杰伦会有不少武打戏,除了亮功夫、秀拳脚,他还会和老牌影帝、影后周润发、巩俐有对手戏,很有可能就是出演古装版的周冲,即皇帝周润发的小儿子,在原著中最后触电身亡。

  前有巩俐、周润发进军国际市场,吸引成熟观众票房保底;后有小天王周杰伦吸引年轻观众,带动增长量,投资巨大的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超《英雄》的野心暴露无遗。选中周杰伦究竟是什么原因,张伟平笑着并不否认他的人气之旺,“张艺谋导演觉得他特别有魅力、个性,大家探讨角色的时候,他就表现得非常有头脑,导演非常欣赏他。他为《霍元甲》演唱的主题歌我们听了,很有才华,包括很多部影片、广告片中的表现,都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电影需要他这样一个个性化的人物”。

  与此同时,张艺谋本人和主创忙于筹备新片,整个新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晚上都要通宵工作十多个小时。《满城尽带黄金甲》整部影片确定将在2月下旬开机,绝对不会受到重庆景地延迟的影响,届时新谋女郎也会浮出水面。

  据悉,周杰伦由于档期紧张,将于今年3月、6月分几次进组拍摄自己的戏份,刘烨也确定将参演该片,他扮演的角色极有可能和周杰伦的角色成为情敌。 李俊/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人物大揭秘

  张艺谋大动干戈,将名著《雷雨》改成自己的新片。从目前出炉的演员名单来看,新片沿用了《雷雨》框架,只是将大家族的恩怨变成了皇族的恩怨。

  周润发(皇帝)———老爷周朴园

  周润发的角色原型就是周朴园。剧中变成了一个老谋深算的皇帝,他曾经犯过很多错,在他老的时候许多孽缘都来讨回公道,面对过去,这个奸邪之人可怜又可恨。

  巩俐(皇后)———后妻繁漪

  美艳而狠毒,经过后宫斗争后爬上皇后的位置,但是她却渴望得到自己的爱情,发现自己情人背叛自己后,她开始变得疯狂、可怕。

  周杰伦(小皇子)———小儿子周冲

  天真、浪漫,很单纯,又理想主义,一身好武功,爱上了比自己大、身份卑贱的女人,受门第、家庭制约无法得到爱情,最终在混乱中意外身亡。

  刘烨(大皇子)———大儿子周萍

  性格忧郁,放浪不羁,和自己后母有染的痛苦一直跟随他,哪怕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也无法逃出宿命,绝望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