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假”? 张艺谋义乌订购黄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7:15 沈阳今报
满城尽带黄金“假”?张艺谋义乌订购黄花(图)

张艺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记者 王琳娜) “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新片开拍在即,来不及种出满城菊花了,只能订做上万假花替代。

  最近频频爆出张艺谋在外景地重庆武隆筹备新片的消息,但昨天记者从横店了解到,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横店内景部分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剧组大队人马预计将在4月底5月初抵达横店影视城安营扎寨。

  据悉,张艺谋已经下令在横店明清宫苑筑起高达5米的围墙,把浩大的太和殿广场全部包围起来。在这个12750平方米之巨的太和殿广场里,全部铺上黄花,届时数万名士兵就在这令人眩目的金黄色花海中奋勇作战。而剧组工作人员目前已在义乌的小商品城订购了数量惊人的黄花,以备届时之需。

  影片最贵重的道具当属价值近百万的豪华战车,这种唐代战车每辆都长达6米,宽2米,加装了轴承的巨大车轮辅以铁饰,战车的各个立面均用青铜装饰。这样造型奇特的战车要制作4辆,但在将来观众看到的影片中则是40辆的效果了,显然,这是电脑特技制作的功劳。

  另外,影片的核心场景是一个巨大的圆盘型广场,位于

横店明清宫苑太和殿直到承天门之间,直径达数十米。据剧组人员透露,这个圆盘正是主角们表演的主要区域。而广场的围墙上都镶着富有唐代风格的华丽浮雕。整个围墙长达200多米,因此浮雕的加工任务非常繁重,横店已经投入3000个工作人员赶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