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朱丹坦言没准备好当“星女郎” 更喜欢做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5 青年时报

  “星女郎”又有新人选 主持人朱丹有望成幸运儿

  时报讯 前不久,朱丹被浙江卫视选送到中央电视台担任狗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新春使者”,从春晚的舞台下来后,马上投入到浙江广电集团的“四大名嘴闹元宵”活动中,元宵节刚结束,她又飞到北京参加大制作《太可乐了》栏目的录制。而昨天,又传来她将可能成为新一代“星女郎”,出任星爷《功夫2》女主角的消息……

  刚刚进入狗年,朱丹就突然“旺”了起来,而且势头越来越猛。

  一切都听台里的安排

  前两天连着做了4场“四大名嘴闹元宵”活动的朱丹,昨天又赶了一大早的飞机来到北京录节目。和整个栏目组的同事一起,下了飞机连饭都没吃,就直奔欢乐传媒公司开会研究次日的节目录制方案,敬业精神让人钦佩。在开会休息的间隙,记者见到了朱丹。

  朱丹有着国内美女不多见的小麦色皮肤,大眼睛,大长腿,形象清纯健康,加上还是有潜质的新人,这些条件完全符合星爷挑选“星女郎”的标准。想像一下,被选中“星女郎”这样突如其来的幸福,如果换成别人,不知道会激动成什么样子。但是朱丹却异常的平静。除了表明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似乎对可能会马上踏入的影视圈也有些犹豫,甚至不知所措。她在采访中始终回避,实在被逼得不行了,说了一句“这个事情我不了解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我一切都听台里的安排”。

  娱乐圈可能不适合我

  如果真的能出任“星女郎”,“星途坦荡”的朱丹以后会向娱乐圈发展吗?毕竟圈内主持人转型当演员的成功例子很多。朱丹说:“这八字还没一撇呢,暂时没这个打算,我觉得把目前的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

  而私下里,朱丹表示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当主持人,喜欢纯粹地做事情:“娱乐圈太复杂了,可能不适合我。”对于今年的急速蹿红,朱丹虽然有点始料不及,但并没有想得太多:“既然把我称为‘当家花旦’,我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号,让这个‘当家花旦’当得更名副其实,在主持的风格和技巧上让自己更成熟一点。”

  简历

  最早被夏青相中

  朱丹,浙江绍兴人。2003年7月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03年1月到浙江卫视工作,主持《气象万千》栏目一年。2004年1月开始主持《新闻晚报》、《人生AB剧》的《戏里戏外》板块。2004年7月担纲浙江卫视大型综艺节目《娱乐财富》的主持人,凭借良好的现场驾驭能力和组织能力迅速蹿红,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并获“浙江十佳主持人”、“全国优秀节目主持人”等称号。目前和胡可、曹启泰共同主持大型脱口秀节目《太可乐了》。

  运动员出身的朱丹身材高挑,高中时可是跑400米的能手,1分04秒的校纪录至今都没有人打破,漂亮的外表和自如的谈吐更是给她加了不少分。但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很幸运。”

  在浙江传媒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双选会”上,她很快就被湖南卫视娱乐频道前来招聘的夏青相中。夏青第一眼看到朱丹就觉得她长得特别像徐静蕾,随即与朱丹签约,并让她春节后去报到。

  随后浙江卫视前来招聘新闻主播,实习老师让朱丹去试试。因同湖南卫视娱乐频道签了约,朱丹应聘时没有负担,从著名主持人金梦秋那儿借来一套红色西服穿在身上,轻松地说了一段新闻,没想到竟被浙江卫视招入旗下。

  去湖南还是留在浙江呢?朱丹征求妈妈的意见,妈妈舍不得女儿到那么远的地方工作,朱丹便毅然留在了浙江卫视,并在新开辟的《气象万千》栏目里担任主持人。2004年,她成了《新闻晚报》的主播,以其轻松亲切的主持风格塑造了另一种播报方式。7月份,她又担当大型综艺节目《娱乐财富》的主持人。

  链接

  婉拒央视橄榄枝

  担任今年央视春晚的“新春使者”后,朱丹被晚会有关人员相当看好。

  年前,赶完《太可乐了》的录制,朱丹就一头扎入了春晚的排练中。从首轮彩排到最后的酣战,即使身体力乏,朱丹只要一上台,就立刻忘记倦怠而精神饱满地串场。直到春晚开场的前一刻,朱丹和其他各地方台的主持人一共带妆联排了7次,最后都快变成机械化的动作了。

  朱丹从新闻主播转为娱乐脱口秀《太可乐了》的主持人,一路走来,她的亲和力和活泼灵动的主持风格逐渐得到很多观众的认可。春晚总策划甲丁坦言,他对朱丹在春晚中的表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台下的朱丹不化妆,看上去很休闲,可是当她一上台,就立刻熠熠生辉,光鲜亮丽。春晚某负责人还伸出橄榄枝,希望朱丹可以考虑加盟

中央电视台

  对于央视的邀请,朱丹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她说,央视的平台很广,一定会对自己的发展有帮助,但假如离开了浙江,她并不一定感到快乐,因为在浙江卫视这么多年,已经结下深厚的感情,这里有她忠实的“粉丝”们。最后,对央视的热情邀请,朱丹还是婉言谢绝了。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