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确认出演《黄金甲》 给周润发当儿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47 潇湘晨报
周杰伦确认出演《黄金甲》给周润发当儿子(图)

虽然眼睛小但眉毛浓,周董自认扮演大侠造型上应该没有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导演之一,张艺谋的每一部作品都引人关注,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早就因为周润发巩俐的加盟而闹得满城风雨,昨日,在歌坛风生水起的小天王周杰伦又确认将接拍该片,出演片中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的幼子。

  老谋子主动邀约

  自从开拍商业大片后,老谋子对每部影片的选角都非常看重其人气和票房号召力。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虽然请动了华语影坛的大哥级人物周润发,更有老谋子的旧爱、国际知名的巩俐加盟,但企图做到覆盖所有年龄层次影迷需求的老谋子还想把阵容打造得更为豪华,不仅找到年轻影帝刘烨,更把目光投向流行小天王周杰伦。

  据周董经纪公司阿尔发唱片的企宣邱真透露,早在一两个月前,张艺谋就向周杰伦发出了邀约,两人在北京曾经秘密会晤,探讨合作的可能。据悉,该片从曹禺的话剧《雷雨》改编而来,只是故事背景改到了唐朝。原作中,3个主要男性角色分别是周朴园、周萍以及周冲,而之前张伟平曾透露,周润发饰演的是一位皇帝,其原型应该是一家之主的老爷周朴园,依此类推,刘烨饰演的应该是大少爷周萍,而周杰伦的角色则是周冲。这个小皇子性格内向,与周董本人比较贴近,更重要的是,小皇子身怀绝世武功,这让痴迷中国功夫、崇拜李小龙的周董非常感兴趣。难怪在与张艺谋碰面后不久,去年12月周董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就兴致勃勃地透露,自己想出演古装大侠,回想起来,周董真是语带玄机。尽管周董本人早已是跃跃欲试,但阿尔发公司还是十分慎重地就剧本内容、角色戏份等具体问题反复与张艺谋方面进行了磋商,直到前几天,公司总经理杨峻荣亲自陪同周董在香港与张艺谋及其老搭档、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晤谈,最终确认了接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意向。邱真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杰伦肯定会出演这部戏,因为他非常崇拜张艺谋导演,剧本本身也很不错。”

  尺度方面没有问题

  周董首次触电银幕的《头文字D》不仅票房大卖,还为他赢得了一座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奖杯。谈及此事,周董显然十分开心,但谦称自己的演技还有待提升,表示再接新戏时会尽量寻找跟自己比较贴近的角色,演技方面要求也比较简单,不要太复杂。不过,从目前曝光的剧情和角色设置来看,周董将出演的小皇子虽然性格单纯内向,但身处波谲云诡的皇宫,难以避开权力的纷争,还要与巩俐扮演的继母、刘烨扮演的皇兄纠缠在不伦之恋、三角恋爱中,人物关系十分复杂,演技将受到很大的考验,周董能否应付?对于这些涉及剧情角色的具体问题,邱真一律以“不便透露”作答,表示“剧本还有可能修改,不一定就是目前媒体曝光的样子,至少杨峻荣先生给我们的信息是报道内容不完全可靠”。而片中身陷复杂情爱的小皇子也有可能需要有激情镜头,在尺度方面公司是否提出过要求呢?邱真表示,既然接拍,尺度方面就肯定没有问题,公司也从来没有对周董接戏提出过具体的限制性要求。本报记者 上官宁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