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节北京单日票房325万 《玩命快递》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00 新京报
情人节北京单日票房325万《玩命快递》受欢迎
华星电影院人头攒动,以当日30万票房高居北京地区榜

情人节北京单日票房325万《玩命快递》受欢迎
《芳香之旅》的导演章家瑞携三位主演张静初(右)、范伟和聂远(左)一个晚上走了北京的七家影院

  情人节档影市火爆 《玩命快递》单日卷走680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王剑英) 遭遇半价日的情人节票房并未因此“打折”,反而比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北京地区325万的单日票房可以和当天阳光灿烂的天气相媲
美。重装上阵的进口大片《玩命快递》取得680万全国票房,观影人数超过21万,成为近十年来第一部在情人节唱主角的外国电影。而后势强劲的贺岁片《霍元甲》也借机冲破9000万大关。

  北京地区和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70%

  记者从北京新影联和中影星美得到的票房数据显示,情人节一天,北京电影市场的总票房约为325万。其中新影联为250万,比去年高了100万,和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70%;而中影星美的同期增幅也有20%,在影院票房排行榜上,华星电影院以30万高居榜首,新世纪以20万屈居第二,星美国际以16万位列第三,新东安、紫光、首都时代以及搜秀也都有十万以上的票房成绩,由于今年片源丰富,多厅影院在情人节的票房大战中显示出了优势,像十厅的紫光、八厅的新东安昨天晚上都是全部开放,且场场爆满。

  《玩命快递》唱主角

  动作大片《玩命快递》成为情人节当天的票房冠军并不出人意料。新影联院线四成的票房贡献来自于这部影片,总票房超过100万,在中影星美院线,《玩命快递》取得的68万票房也占到了几乎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20世纪福克斯中国办事处的谢小姐向记者介绍,《玩命快递》在全国投入了200多个拷贝,在排片上占据绝对优势。新影联的高军介绍,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了情人节档期外国片唱主角的情况。

  《芳香之旅》《阿司匹林》表现不俗

  《芳香之旅》和《阿司匹林》在拷贝数量投入有限的前提下,也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为了增强眼球效应,两部影片的主创纷纷出动,到影院举行观众见面会。而事实证明,明星见面会对增加票房收入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其中《芳香之旅》的导演章家瑞携三位主演张静初范伟聂远一个晚上走了北京的七家影院,梅婷和鄢泼也把《阿司匹林》的夫妻档开到了上海。从晚上7点到11点,记者走访的几家影院两部影片的上座率均超过八成。本报记者 徐万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