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超女有望献声新版动画电影《西岳奇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4:13 新闻午报
超女有望献声新版动画电影《西岳奇童》(附图)

《西岳奇童》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1985年脍炙人口的动画电影《西岳奇童》翻拍的同名影片,在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之后完成了前期制作,目前剧组正在积极为影片的后期配音工作物色人选。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剧组初步定下了四套幕后配音方案,其中邀请多名超级女声担任幕后配音工作最为引人关注,剧组也已就这一方案与超级女声及其经纪人开始进行接触。美影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岳奇童》计划将于今年暑期档正式上映。因此后期的配音工作显得时间紧迫,因此也不排除几套方案相互穿插借鉴执行的可能性,具体的配音演员人选将于本月揭晓。

  1985年,动画电影《西岳奇童》在全国上映。这部以沉香劈山救母的传说故事为蓝本改编的动画电影上映之后,立刻成为最脍炙人口的动画影片之一。但当时上映的仅仅是影片的上集,由于美影厂内部人事调动以及导演靳夕的去世,这部影片的下集迟迟没有开拍,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遗憾。2004年9月,美影厂导演胡兆洪在原来影片的基础上重新开拍《西岳奇童》。不过新开拍的《西岳奇童》是在保留原来故事大纲、人物造型的基础上推出的完整版,并不是当年上集简单的续集。影片的前期拍摄一共耗费了一年半的时间,并且于去年年底正式完成前期拍摄。对于接下来关键的后期配音工作,剧组则初步定下了四个方案。

  方案一:邀请超级女声

  邀请如今在内地最脍炙人口的超级女声,代言当年最脍炙人口的动画影片是剧组的后期配音方案之一。导演胡兆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邀请超级女声的确有商业上的考虑,不过另一方面,超级女声为动画电影献声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会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国产动画电影。由于影片中的主要角色有4到5个,因此不排除邀请多位超级女声加盟的可能性。

  方案二:召回当年人马

  由于1985年版本的《西岳奇童》给观众的印象实在太深刻,因此召回当年部分的配音演员,保持声音的一致性,成为剧组考虑的方案之一,而当年幕后担任配音工作的丁建华等部分配音演员如今也还都活跃在配音界。不过令剧组感到头痛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当年为沉香配音的小演员如今已经30出头,而其他一些主要配音演员也有一部分已经不能再担任配音的工作,因此这一方案的执行也有很大的困难。

  方案三:进行全民海选

  在动漫爱好者中寻找幕后配音演员也是剧组目前比较倾向的方案之一。在剧组的方案计划中,将举行一个全民海选活动,从参加的选手中选取声音比较符合影片角色的配音演员。导演胡兆洪表示,海选的配音演员声音可能并不一定要完全符合1985年版的声音,但一定要有特色,并且与角色相吻合。

  方案四:寻找大腕影迷

  《宝莲灯》的成功经验让《西岳奇童》的剧组想到了邀请大腕演员加盟幕后的方案,不过由于人物造型等早在20年前就已经确定,因此要寻找的不是外形特征上相似的大腕,而是《西岳奇童》的大腕影迷。美影厂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当年《西岳奇童》的影响力跨越了20年,因此现在不少影视圈中的大腕很有可能是这部影片的影迷,邀请这些大腕影迷担任幕后配音应当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