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伊莎贝拉》亮相柏林 亚洲电影作品被批老一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8:47 南方都市报

  电影节进入第六天,经过《雪饼》的冷淡开局之后,佳作纷纷亮相,渐渐显现出柏林电影节的一贯魅力。

  华语读者最为关注的唯一竞赛华语片《伊莎贝拉》将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在柏林亮相,在此之前,已经有两部亚洲作品接受了检阅。很可惜,骂声连连,尤其是泰国、香港、韩国联合制片的《无形海浪》,摄影师杜可风又在挨批的浪尖上。

  尽管伊朗问题近来占据了国际政治舞台,伊朗导演拉菲·皮茨的《冬天》(It ’sWinter),却有意地把目光投向伊朗的世俗生活:人们的日常关系、失业和挫折。如皮兹所言,这部片子的风格是“冷峻”的。路透社的报道说,电影里轻松的片断并不多,大部分时间占据荧幕的是一些破碎的梦——皮兹在片中批判了爱做白日梦的男人,“他们总以为自己能到什么地方去当征服者。”著名网站greenice.com 的编辑评论说:《冬天》的形象刻画跟以往的很多伊朗电影别无二致,不过它的结构、节奏、组成、主题和气氛却又完全是欧洲艺术片的风格,也许你会说,“老一套”。

  这样的评论已经是很客气的了。另一部亚洲作品《无形海浪》被批评得体无完肤。Greenice.com 同一篇评论上说:很怀疑《无形海浪》是彭力云旦拿域安导演的。德国某文艺网站上的影评人在博客上写道:《无形海浪》说的是一个没趣的故事,摄影师杜可风继续用他的“美丽”原则让影片跟《2046》一样自命不凡,他从来不是通过分解镜头来表现人物和环境的关系,而是完全为了他死忠追求的“美丽”。希望这些向来清高挑剔的欧洲影评人能对《伊莎贝拉》客气一点。

  今天柏林将放映德国作品《欲望》、备受关注的《犯罪小说》和澳大利亚作品《糖果》。伍洁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