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业余演员演绎《欲望》 有望捧走“金熊”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14 新浪娱乐
业余演员演绎《欲望》有望捧走“金熊”奖(附图)

德国影片《欲望》中的演员穆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法新社15日报道,一部地地道道的德国影片《欲望》15日在柏林影片节上受到热烈欢迎。影片使用的是业余演员,故事发生在过去的东德,讲述了一个三角恋的故事。

  导演瓦莱斯卡·格里赛巴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罗密欧与朱丽叶》激发了她拍摄这部影片的冲动,于是在柏林周围地区挑选了几个引起她兴趣的普通人饰演片中的角色。格里赛巴赫表示:“他们都有过人的勇气。”

  这部抒情的影片由此诞生,它讲述了一名消防员(安德里斯·穆勒饰)和咖啡馆女服务生(安妮特·多恩布斯赫饰)之间的爱情故事。有趣的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拥有和所扮演的影片中人物一样的职业。尽管穆勒扮演的角色马库斯幸福地娶了青梅竹马的恋人(艾尔卡·维尔兹饰),但一场

车祸引了一连串的故事。他开始跟另一个村庄的女服务生产生了感情。有一天,这位妇服务生不从阳台上跌落在地,消息很快传开,马库斯的妻子离家出走。马库斯非常绝望,找出枪,冲自己的胸口开了一枪。影片最后是他和一个女人倒在一起,这个女人究竟是他的妻子,还是那位女服务生,影片到最后也没有交待。

  《欲望》的男演员们表示,对于他们能够出现在柏林影片节上,坐在前几天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和伊安·麦克莱恩坐过的椅子上与记者见面,直到现在他们还很吃惊。多恩布斯赫说:“开开始我有些不敢相信,再一想,我没有可以损失的东西。”她还透露,她决定在这部影片中饰演角色,是在接到格里赛巴赫剧组邀请后作出的决定:“当打给我的电话说那个角色归我演了,我心里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

  格里赛巴赫表示,为了达到她所追求的表演效果,演员们进行了好几周的排练。她说:“你不能随意从大街上抓来三个人,就认为你能让他们在镜头前完成表演。对每个人来说,演戏都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她表示,她拍这部影片的目的是,向人们证明,即使是欧洲中部安静村庄的居民也可能有有非常戏剧性的经验。格里赛巴赫说:“每个人都有深沉的情感。我想,证明那些和你我一样的人也有那种感觉是一件很迷人的事情。”《欲望》是竞争柏林影片节最高奖项——金熊和银熊奖的19部影片之一,星期六将揭晓最后结果。

  15日晚上,放映了由澳大利亚导演尼尔·阿姆菲尔德执导的影片《糖果》,放映的另一部影片是《犯罪小说》,由米切尔·普拉西多执导,讲述的是20世纪70年代

罗马一个由人称“黎巴嫩人”的的人领导的黑手党组织迅速崛起的故事。这部极端暴力的影片改编自罗马法官吉安卡罗·迪卡塔多的同名畅销小说,描述了最近意大利历史上出现的恐怖炸弹、绑架和贪污等重大事件。

  普拉西多表示,意大利电影人在直面这一令人不舒服的国家真相时,过去经常走在前面。他说:“第二次

世界大战后,意大利影片最先开始真正深入地探讨意大利历史。新现实主义影片触及了我们历史那最困难的篇章。”(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