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伊莎贝拉》很“王家卫” 与金熊合影沾好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00 新闻午报
《伊莎贝拉》很“王家卫”与金熊合影沾好运

《伊莎贝拉》主创亮相柏林。(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一部角逐金熊奖的华语电影《伊莎贝拉》当地时间2月16日晚在柏林亮相,2月15日上午8点,男女主演杜汶泽梁洛施,与阿泽老婆田蕊妮同机抵达柏林,前期抵达的导演彭浩翔在机场迎候大家到来。

  与“金熊”合影沾好运

  杜汶泽身穿米色大衣,头戴帽子,一下飞机就高叫太冷了。因为当地气温只有-1℃,但更令杜汶泽意外的是他母亲、哥哥及嫂嫂也突然在15日晚于柏林现身为他打气,令杜汶泽分外感动,因为他们事前没有跟他说,特地从香港坐了近20个小时飞机而来。当阿泽看见母亲和哥哥出现眼前时,更兴奋得大叫。由于导演彭浩翔早几日先到,便成了两人的向导。连日来彭浩翔均四处打听其他竞赛影片的水准及口碑,彭浩翔更一马当先带杜汶泽、梁洛施、田蕊妮到柏林市中心逛街,不仅在电影节金熊标志旁拍照,还跑到柏林围墙留影。

  虽然刚刚抵达柏林第一天,但3人还要求电影公司带他们到会场见识见识,阿泽更拉着梁洛施试走红地毯,笑言这是人生大事,当然要进行彩排,3人表示此刻的心情难以形容,既开心、兴奋又紧张。梁洛施更笑说:“我脸上从来都不会长暗疮,但这次不知是不是心情太复杂,以至内分泌失调,脸上竟长出暗疮,我现在只希望暗疮快点痊愈,让我以最完美的状态走红地毯就好了。”

  《伊莎贝拉》很“王家卫

  《伊莎贝拉》探讨的是一个人曾经犯了错误,也确实很后悔,但真的有了弥补过失的机会时,他是否有勇气做到完全的自我牺牲,去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赎罪。曾经导演过《买凶拍人》、《大丈夫》、《公主复仇记》、《AV》的彭浩翔,是比较具有个人风格的香港新生代导演。彭浩翔说,《伊莎贝拉》的风格很抒情、很唯美,镜头感觉和影调风格甚至很“王家卫”。他一直就想拍一个像《伊莎贝拉》这样关于家庭伦理、人性深度的剧情片。接下来,彭浩翔还想拍一个爱情片和功夫片。

  入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评选,让《伊莎贝拉》获得了艺术上的肯定,至于影片以后的票房前景,彭浩翔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压力,“票房有很多因素影响,我能保证的是拍了一部好看的文艺片,相信每个观众进影院看的时候都会找到内心深处久违了的一些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