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苗圃《陶器人形》上演惊悚女鬼 戏外搞笑趣事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5 新浪娱乐
苗圃《陶器人形》上演惊悚女鬼戏外搞笑趣事多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张加贝导演的影片《陶器人形》聚集了众多知名演员的加盟,其中包括具有四小青衣之称的苗圃、师奶杀手吴启华以及日本炙手可热的新星伊藤步。

  在影片中,扮演叶月一角的苗圃在戏份中扮鬼吓人,整体造型十分阴森恐怖,并和吴启华、伊藤步上演一段生死三角恋。但在整个惊悚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剧组里有十分有趣的故事发生着。

  有场戏是苗圃在浓密的雾气中尾随真子(伊藤步饰)并一棒将其打昏。陶制的面具青面獠牙、头顶犄角,伴以齐腰白发和周身黑袍,从云雾弥漫的断桥尽头慢慢显现,在现场就给人以逼人的阴气。脱掉一身行头后,苗圃松了口气,说面具太小并且勒得太紧,实在让人憋闷,面具留出的眼孔间距太小,只能用一只眼观察行走的路线,倘若两只眼都睁开那就要成斗鸡眼了。

  这个面具除了差点让苗圃成了斗鸡眼,还给她带来了“财气”。有一天拍摄的时候,苗圃戴上面具却忽然觉得脸上痒痒的,以为可能是只苍蝇跑了进去,为了不影响影片的拍摄计划,没有多想坚持把那场戏拍完了。当她摘下面具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啊”的尖叫起来,原来是只蜘蛛趴在苗圃的脸上,她的眉毛上都已经结蜘蛛网了。化妆师连忙帮她去赶,苗圃却大叫“别动,那是财!”

  由于《陶器人形》有百分之九十五是夜戏,因此剧组全体成员经常是半夜起来赶戏,加上他们的奇装异服和狰狞的面具,不仅在当地构成了严重的“扰民”情况,也吓坏了当地的村民,以为他们就是“鬼”。苗圃还经常在休息的时候带着她的面具去吓唬剧组里的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