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血战到底》变黑色幽默 影片将走商业路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0:40 新京报
《血战到底》变黑色幽默影片将走商业路线(图)

  本报讯(记者 孙琳琳)由吴镇宇、梁静、应采儿主演,刘仪伟、黑楠、那威等客串出演的影片《血战到底》日前正在送审阶段,计划于4月份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从主演名单上不难看出,影片将是一部走商业路线的影片,但是该片的导演王光利却是一位以拍艺术片而成名的导演。对于选择拍摄这样一部商业片是否表明是对市场的一种妥协,王光利表示,“说妥协不太准确,但我现在的确是要首先考虑市场,所以这部影片的成败与否对我来说非常关键。”

  “血战到底”是一种

麻将规则,广泛流行于川渝等地。“传统麻将是四人围城,而打“血战”则人数不论。传统麻将一个人“和”牌一局就结束,而打“血战”则是谁和牌谁脱身,剩下的人继续游戏,一直到最后两个人都有和牌的机会。”导演王光利表示,“‘血战到底’的乐趣正在于坚持便会有机会,犹如人生常常有出人意料的起伏变化。”基于这样一个创意来源,影片《血战到底》的故事充满了悬疑、离奇和黑色幽默,用王光利的比喻来说,“这部影片就像一个四川麻辣火锅,电影的所有元素都可以放在里面,而且不会变味。”但是这样的故事题材与王光利以往纪实的拍摄风格大相径庭。对此王光利坦言,故事创意和演员的选择无疑都在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面对市场。“电影完全不考虑市场是很危险的,如果无法对投资方负责,那就意味着你将丧失以后的拍摄机会。”

  王光利表示,在《血战到底》之后拍摄的影片更会考虑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之前的艺术风格全盘否定,或者是对市场现状的一种妥协。“其实在这部影片里我更是在做一种尝试,就是在艺术与商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部影片的成败与否对我来说非常关键,对我来说,获得观众的口碑和取得好的票房比在影展上获奖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