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 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45 新京报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这就是金碧辉煌的唐朝皇宫,扮演大王、王后、大王子的周润发巩俐刘烨将在这里飙戏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本报讯(记者 杨林)昨日上午9点,随着搭载周润发的轿车最后进入北影厂2号摄
影棚,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开机。

  虽然新画面公司没有向媒体开放采访,但后来从文学策划王斌的口中还是得知“天气转好,所有人都很愉快,开机烧香仪式进行得轻松而简洁”的答案。据透露,周润发为练好普通话对白专门学习话剧演员的录音带,而戏份最多的巩俐还留下来接受张艺谋单独指导。这边开机仪式严严实实,那边新画面却通过网站宣布了新任谋女郎是来自中央戏剧学院17岁的李曼。

  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虽然前天新画面公司就在某网站贴出公开信,开机仪式谢绝媒体采访,但从昨日上午8点开始北影厂2号摄影棚就聚集了多家媒体。剧组为了保密,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等主创人员都是乘坐封闭的保姆车进入摄影棚,除了走下车的刘烨外,媒体很难看到开机当天他们脸上是什么表情,只有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以及手上的服装道具告诉大家,张艺谋的这部古装剧正在拍摄。据记者目击,当天在片场外现身的还有美术指导霍霆霄和文学策划王斌,王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昨日下午开拍的确实是《黄金甲》第一个镜头,但不是第一场戏,内容是巩俐和周润发在宫廷内的一场对手戏,而且剧组为了让周润发普通话对白过关,特地让北京人艺著名演员倪大洪录制了对白录音带,发哥照着录音带纠正发音。不过最新入选的女演员陈谨却一直未出现,据传陈瑾将出演四凤和周萍的母亲。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

  由于昨天没有刘烨的戏份,因此上午11点左右他便乘坐别克商务车离开北影厂,没有带妆的刘烨面对媒体镜头相当友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上午的化妆布置和开机仪式后,正式的拍摄下午才开始,直到下午2点半左右,发哥才乘坐商务车离开片场,昨天的第一场拍摄告一段落。不过据记者目击,周润发离开后,搭载巩俐和张艺谋的车一直在片厂外,根据卸妆之后的群众演员介绍和不断运进去的灯光设备判断,似乎还有夜戏拍摄,而场外记者们纷纷猜测张艺谋是给老搭档巩俐“开小灶”。王斌说,张艺谋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筹备了2年,亲自修改剧本10次,这次他一定会用心给大家带来好作品。

  ■片场花絮

  张艺谋的“非洲粉丝”:我知道张艺谋巩俐的故事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昨日虽艳阳高照,但室外温度依然很低,片场外不仅有大批记者守候,一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黑人留学生也前来“助兴”。原来这位名叫罗泰的留学生来自非洲贝宁,曾求学北京电影学院,自称是张艺谋的忠实“粉丝”,张艺谋的电影全部看过。

  罗泰虽然也被门卫挡在外面,但仍不死心说非要等到张导演收工为止。面对众多媒体,罗泰用熟练的汉语介绍自己“我来自贝宁,我想请张艺谋参加我们非洲电影节”、“我不太喜欢他的《英雄》《十面埋伏》,那是他向资本妥协的产品”、“我知道他和巩俐的故事,当然你们记者显然比我更了解”。

  他还说:“我希望张艺谋能到我们贝宁去看一看,帮助我们非洲的电影。现在好莱坞拍我们非洲的电影都是拍我们的落后面。希望张艺谋能拍拍真实的非洲。”

  谋女郎李曼 来自东北沈阳的丫头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昨日下午就在大批媒体云集北影厂时,张伟平遵守了事前的承诺,在网站揭开了新谋女郎的面纱。

  2月21日,新画面公司公布了一封给媒体的公开信,信中表示“最近阶段,由于拍摄日程尚未安排新谋女郎的拍摄工作,剧组安排她进行拍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待正式进组后,会安排她与媒体和观众见面。”

  结果昨天网站将“17岁的东北丫头李曼幸运入选”的消息发布出来。据悉,李曼来自东北沈阳,《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是身高1.70米的李曼的银幕处女作。李曼与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现就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二年级,有较好的表演和舞蹈功底。

  从新画面公司发布的谋女郎李曼的照片上看,李曼基本延续了张艺谋的审美眼光。

  文学策划王斌:严格保密是我们的习惯

  

张艺谋给巩俐“开小灶”周润发向倪大洪学习

  “昨天还阴沉沉的,今天便艳阳高照,剧组所有的人都很开心,上午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开机仪式,也烧了香,希望电影能够红红火火。”文学策划王斌在电影开机仪式举行后,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他表示:“我和张艺谋合作10多年,这部戏他依旧很用心,单剧本自己就亲自改了10次,总共筹备了2年的时间。虽然剧本框架是两个年轻人拉的,但张艺谋还是主要编剧,我也做了部分写作工作。”

  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名来源,他也做了简单介绍。“片名来自黄巢的诗句,黄金甲指的是菊花,它肯定和片子的主题会有关系。虽然还是古装大片,但这部片子主要任务是踏踏实实讲故事。特技和大场面还有,但肯定会充满人文关怀。具体内容还是等电影出来吧,严格保密应该是我们多年养成的一种习惯。”徐万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