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颁奖 周迅最欣赏彭浩翔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09 东方早报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颁奖周迅最欣赏彭浩翔导演
梁家辉周迅分获影帝影后都满脸喜气

  “第十二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于今年1月15日揭晓了得奖名单。昨天,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了颁奖仪式。凭借《如果·爱》赢得第一个香港影后桂冠的周迅,一身黑色短裙装扮亮相。而时隔12年终于再度称帝的梁家辉也亲自到场领取奖杯。

  担任昨日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嘉宾的是香港导演王晶的父亲王天林。因为《长恨歌》中对程先生的精彩诠释,梁家辉昨日捧起了自己阔别12年的影帝奖杯,半真半假地与记者逗趣道:“很抱歉我今天不能摘下墨镜,因为刚才太激动了,掉眼泪了。”不过,梁家辉的确自始至终戴着墨镜。在即将揭晓的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梁家辉凭借《长恨歌》以及《黑社会》获两项影帝提名,且被认为得奖机会很大。不过,梁家辉似乎不愿意给自己太多的幻想:“有现在这座影帝杯在手,我感觉很实在,也很开心。好像终于有个拍戏这么久的毕业证书,对自己有所交代了。至于香港金像奖,我希望借大家的吉言咯。”

  第一次在香港封后,周迅自然很高兴。同样被问到对即将到来的香港金像奖再度封后是否有信心?“我还没时间去看其他演员的戏,不过我知道入围的有郑秀文林嘉欣张艾嘉莫文蔚,她们都是很棒的演员。至于我自己,当然对得奖很期待。不过得奖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我只会抱平常心去对待。”在采访中,周迅透露,自己最欣赏的香港导演是之前参赛柏林电影节的彭浩翔。“他的《买凶拍人》和《大丈夫》我都看过。我觉得他的电影都很可爱。”而在被问及是否愿意再拍歌舞片时,周迅摇头了,“虽然我很喜欢用歌声结合表演来演戏,觉得那样很丰富。但我想短期内不会也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