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大腕一早“闪”进场 首日开拍包得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55 北京晨报

  

《黄金甲》大腕一早“闪”进场首日开拍包得紧
俯拍到的片中皇宫内的场景

  

《黄金甲》大腕一早“闪”进场首日开拍包得紧
 张导的非洲粉丝(左)和翘首以待的记者们

  

《黄金甲》大腕一早“闪”进场首日开拍包得紧
工作人员运送道具

  昨天上午,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戒备森严”的北影厂第二摄影棚正式开机,主演巩俐周润发刘烨陈瑾在上午9点半前陆续进场,导演张艺谋更是在清晨6点就进棚安排拍摄事宜。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对媒体“严防死守”,既不让媒体进去,也没有演员出来,连服装都用布包好才运进去。

  大腕一早“闪”进场

  《黄金甲》的摄影棚呈环形,分为内外两层,里层是封闭的摄影棚,外层是个大铁门,都有专人“把守”,媒体全被挡在铁门之外。铁门和摄影棚之间有一小片空地,可供停车。为了避免媒体拍摄,主演大都直接乘车进到这片空地再下车,守候在外的记者只能看见车中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

  到得最早的是刘烨和扮演原著中侍萍一角的陈瑾。他俩的坐驾在8点半左右接踵而至,停在铁门外的空地上,然后下车急走进棚。刘烨显得比较轻松,在铁门处还和工作人员说笑了几句。9点15分,巩俐乘一辆灰色雪弗莱疾驰而至,直接开进铁门。记者只隐约从后车窗瞥见巩俐的侧影。几分钟后,周润发的坐驾也直接驶入,由于车速较慢,记者可以清楚地看见发哥白色的棒球帽和灰白色的胡子。发哥的坐驾比较特别,不仅在车门上贴有美国国旗标志,车牌也是英文,另外有一张“冀”打头的车牌贴在后车窗上。周润发进场后,铁门立即关上,工作人员只能凭证件从小门出入。就在记者纳闷导演张艺谋为何迟迟不现身时,就听见旁边工作人员的对讲机里传来“导演让把……拿进来”的声音。经询问得知,张艺谋6点多钟就进棚部署了。

  记者现场“抓人”忙

  主演进棚后陆续有工作人员拿着服装道具往里送,服装总用布包得严严实实,道具都金碧辉煌,有时是色彩斑斓的屏风,有时是金色把手的拂尘。由于主演进棚后就不再露脸,而门卫也没有放松戒备的迹象,媒体开始四处寻找与《黄金甲》有关的人采访,甚至还有人进到摄影棚附近的高楼,在人家的窗户上架起摄像机。

  上午11点15分,刘烨再度现身让媒体又兴奋了起来。他出来时坐在副驾驶座上,非常醒目。在记者的拦截下刘烨的车一度慢了下来,但最终没有下车和媒体打招呼。据悉,昨天并没有刘烨的戏份,他只是来参加开机仪式。

  在铁门外,一位来自非洲贝宁的朋友成了“大明星”。他是张艺谋的超级粉丝,这次听闻《黄金甲》在北影厂开拍就立即赶来。当《黄金甲》的美术指导霍霆霄突然出现在现场时,打断了大家的闲聊。随着“那就是美术指导霍霆霄”的叫声,记者蜂拥而上。霍霆霄看见这样的场面赶紧加快脚步,走进有人把守的楼房。和霍霆霄的低调不同,编剧王斌跟媒体十分合作。他透露,昨天在棚内举行了“简陋”的开机仪式,而演员的状态都非常好。谈起剧本,王斌把功劳归到导演张艺谋的身上:“我们这次有两个年轻编剧在创作,但主要编剧还是张艺谋。剧本改编过程中,他多次推翻原来的构想,又多次重建,耗时两年,前后十易其稿。”发哥一向少于出演国语片,有人担心他能否流利地用普通话进行对白。王斌表示,周润发的普通话绝对不是问题,剧组请来话剧演员倪大宏,让他先念一遍周润发的对白并录下来,再让发哥“照葫芦画瓢”。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