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谋女郎叫李曼 张伟平称张艺谋看中其个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5:41 华商晨报
新谋女郎叫李曼张伟平称张艺谋看中其个性(图)
“谋女郎”李曼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 昨日,张艺谋为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选拔的“谋女郎”正式亮相。

  令辽宁影迷惊喜的是,这位只有17岁的“谋女郎”李曼,是我们鞍山人。

  母校校长:报许多学校最后选中戏

  今年17岁的李曼是辽宁省鞍山市人,身高1.70米,2005年8月从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毕业后,以364分的文化课总分、专业排名第20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在她还是中戏的在校学生,与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该学校的王老师介绍说,李曼在学校的成绩一直不错,“我们学校2005年考入中戏15人,李曼被选为‘谋女郎’,真是我们学校的骄傲。”

  随后,记者电话连线了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的金校长。金校长现在正在北京带领着自己的学生参加考试,他说自己也是刚刚听说李曼被选中“谋女郎”的:“其实我还真不知道李曼选‘谋女郎’的事,春节的时候,李曼跟她的父亲给我发了短信,也没说选‘谋女郎’的事,直到今天我才听说。”

  金校长还透露:“李曼的父亲是一位生意人,母亲是鞍山市自来水公司的员工,李曼在家是独生女。”据金校长称,李曼当初在报志愿的时候,报了许多艺术院校,后来因为在文化课上的成绩并不太好,就报考了中戏的影视表演的专科。没想到,这一选择竟带给了李曼跟张艺谋导演合作的美好机缘。这也将是李曼的首部银幕作品。

  张伟平:老谋子看中她的个性

  昨天记者也电话连线了新画面公司的老总张伟平,他也证实李曼确实是新一代“谋女郎”。张伟平说:“我们试戏时就觉得她行,无论是表演还是从年龄的角度考虑,她都是我们最满意的,在电影中,李曼扮演的角色也是个15~17岁的女孩,也就是对应《雷雨》中四凤的古装版角色。”张伟平还透露,李曼最开始是张艺谋选中的,后来推荐给其他主创,大家也觉得她很适合片中的角色。而张艺谋选择李曼的主要原因,是她在试镜中表现出来的独有个性。

  此外,记者从李曼的照片中看出,她的长相酷似小陶虹,与前几任“谋女郎”相似之处并不多,这也很有可能说明张艺谋的眼光变了。据悉,李曼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将与巩俐、周杰伦有大量对手戏。

  另外,此前传出的安又琪将成为新任“谋女郎”的消息,安又琪的经纪公司天娱昨日表示,由于她现在正忙于自己的最新专辑《谈情爱》的宣传工作,所以婉言谢绝了跟张艺谋这次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