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谋女郎诞生 张伟平:她是6万女孩中的幸运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谋女郎诞生张伟平:她是6万女孩中的幸运儿
新谋女郎李曼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潘媛)昨日下午3时许,《满城尽带黄金甲》又是以出其不意的招式,抖出了新“谋女郎”的真面目:在新浪网上公布照片。照片上的新“谋女郎”笑得很灿烂,眼睛弯成月牙,露出整齐的牙齿,虽然猛一看上去和陶虹有几分相似,但仔细端详会发现,她有着和巩俐章子怡几乎一模一样的美丽额头(饱满的脑门),而且和前几任“谋女郎”一样,扎马尾都很漂亮。

  张伟平:她是6万女孩中的幸运儿

  前天新画面公司在开机声明中指出,新“谋女郎”近期内不会有拍摄任务,等待她进组以后才安排和媒体见面。不料昨日下午3点左右,国内一门户网站突然挂出一张照片,称这就是张艺谋选定的新任“谋女郎”。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谋女郎”的身份确定:李曼,中戏在校学生,17岁,身高170cm,有表演和舞蹈功底。记者采访获悉,李曼是中央戏剧学院2005级影视表演专科的学生,1988年6月4日出生,辽宁人。张伟平透露,新“谋女郎”是从全国6万多人当中逐步选拔出来的。

  张艺谋:看重她“有性格”

  这个17岁的女孩到底凭什么打动了张艺谋。张伟平透露,原来李曼试戏的时候因为“表演上有性格”而被张艺谋最终看中,他说:“李曼和章子怡还不一样,章子怡看上去模样就给人有点硬的感觉,但李曼就不一样,她是柔中带刚的那种,外表看上去挺有亲和力、挺喜气的一个女孩,但表演上却相当有性格。”新“谋女郎”在影片中的年龄是15到17岁左右,所以李曼适合。

  张伟平还透露,当初张艺谋选择“谋女郎”的时候就定下一条标准:不是选美,而是选将来在表演上有造诣的女孩,因此李曼极有可能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还有和张艺谋合作的机会,而不像前两任“谋女郎”董洁和蒋雯那样只有一部戏的缘分。张伟平透露,目前李曼的主要任务是读剧本,体会角色。

  启蒙老师:她眼睛不大却很有味道

  记者随即调查发现,李曼在进入中戏学习之前是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2005届毕业生,和去年“莱卡我型我秀”冠军刘维是校友。在该校的网站上,记者还在“优秀学员”一栏中找到了李曼的名字,网页上有李曼的一张古装照片,扮相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成熟。

  李曼在表演方面的启蒙老师唐经纬也是刚刚听说李曼被张艺谋选中的消息,他说自己原想对李曼表示祝贺,但电话打过去才发现李曼的手机号码已经换掉,唐老师介绍说:“李曼这孩子很内向,眼睛不大但很有味道,一条长辫子,她在表演方面的特征是很稳,这些都和‘四凤’这个角色很靠。虽然眼睛不大,但很有味道。”而李曼同学表示,李曼“私下不起眼”,“本人样子不像小陶虹。”据透露,李曼的父母都是经商的,她的爸爸尤其支持她走演艺道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此外,片方前几天还公布了大皇子生母的角色人选--陈瑾,对应的角色是《雷雨》中的鲁侍萍。陈瑾将于3月初同刘烨一起进组,与周润发有大量对手戏。

  网友热论:跟陶虹太像了!

  “咦,张的眼光怎么变了?这个女的一点也不像巩俐,以前各个谋女郎都可是有巩俐的影子呀。”

  “谋女郎的共同特点:长发、向后束起、有舞蹈功底、中戏学生、都不是特别漂亮。”

  “好像小陶虹,笑得灿烂,挺可爱的。”

  “运气好,一夜又将成名成富。”

  “不是超女,我终于放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