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17岁李曼成新谋女郎 六万女孩中脱颖而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4 重庆晚报
17岁李曼成新谋女郎六万女孩中脱颖而出(图)
新谋女郎李曼

  本报讯 继巩俐章子怡董洁之后,第四代谋女郎昨日终于掀起盖头。这位早在三个月前就已选定,却一直被张艺谋雪藏的神秘女孩,原来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大一学生李曼,现在才17岁。

  大专学历,今年6月满18岁

  记者从中央戏剧学院的一份学生档案上见到,李曼是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学生。据中戏学生处的曹英介绍,李曼是辽宁省鞍山市人,2005年8月从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毕业后,报考中戏,以364分获得专业排名第二十名,但因文化课成绩不理想,最终被中戏

专科录取。虽然李曼要在今年6月才满18岁,但她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身高达到了1.70米。这次参演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是她本人的银幕处女作。

  现场试镜,六万女孩中选出

  张伟平介绍,李曼早在三个月前就已选定,她经历了六万人的大海选。张艺谋只见了李曼三次,就把新谋女郎锁定到她身上。由于李曼之前全无影视经验,因此在最后一次的现场试戏中,张艺谋拿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本,并指定一个片段让她现场阅读并立刻表演。结果李曼轻松拿下,短短几句台词念白,举手投足间把一个活泼任性、纯洁无辜的“四凤”演绎得淋漓尽致。就在那一刻,张艺谋当即拍板作出了最后的决定,新谋女郎非李曼莫属。

  扮演四凤,把巩俐视偶像

  在影片中,李曼扮演的是原著《雷雨》中的“四凤”,也是片中巩俐的丫头,两人有很多对手戏。李曼本人曾向张艺谋说,她私底下十分喜欢巩俐,巩俐演过的电影她一部未落地看过,她把巩俐当作偶像。而巩俐在见过李曼后,也对这个小女孩十分喜欢。正是二人在戏外有这样一份默契,张艺谋才更加坚定了让李曼扮演巩俐丫头的信心。由于李曼有大量的动作戏,因此她已在剧组接受了两个月的的专业培训,包括马术、武打等。接下来,她还会接受宫廷舞的排练,不过这对具有专业基础的她来说,已属小菜一碟。

  略像陶虹,眼睛有“意思”

  对于张艺谋为何在六万女孩中惟独看上了李曼,张伟平说:“其实就一点,因为她适合这个角色。”他表示,剧组一开始就想寻找一个15岁到17岁之间的女孩,因为这个角色是清纯阳光的,而片中又需要有大量的宫廷舞表演,因此具有舞蹈和表演功底的她,很容易就脱颖而出。记者问他:“你是否觉得李曼的眼睛部分像陶虹?”张伟平哈哈大笑,他说:“反正她不属于浓眉大眼型的,关键就是有特点。你看到照片了吧?眼睛很有点意思!”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