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昨开机 两代女郎“争风吃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54 新闻午报
《黄金甲》昨开机两代女郎“争风吃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陈凯歌胡戈还在为一个“馒头”而争论不休时,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上午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2号摄影棚悄然开机。出品方新画面公司前日发布的谢绝媒体探班的公开信并不奏效,从昨日上午7点到晚上,2号棚门口的记者就从未间断过。尽管剧组戒备森严,但本报记者还是独家拍到了周润发离开摄影棚时微笑招手的图片。

  开机仪式简单朴素

  上午9点左右,张伟平、张艺谋、周润发、巩俐刘烨等主创陆续开车进入2号摄影棚。张艺谋、周润发、巩俐等乘坐的豪华房车都贴上了深颜色的保护膜,而且直接驶入棚内,无法看清模样;唯一下车步行进入棚内的刘烨身着深色便装,也是低头快步进入棚内。临到开机前,各式道具搬进搬出,有些道具还要临时返工,记者顺手一摸,满手金粉,一看就是临时赶制而出的。编剧王斌走出棚外抽烟,被记者团团围住。他透露,除了周杰伦外,主要演员都参加了开机仪式。“仪式简单而朴素,没有香槟,因为今天阳光灿烂,大家心情都很好,开机大吉!”至于为何不见新谋女郎,王斌说:“谁是新谋女郎,我也不认识。”

  发哥念台词学倪大宏

  虽然不能看到周润发和巩俐如何表演开机第一场戏,但普通话不好的发哥如何把握台词不难猜测。编剧王斌告诉记者,“不要乱猜,这个问题肯定能解决,剧组已经请倪大宏提前录好了示范台词,让周润发学习找感觉。”编剧提到的倪大宏是和倪萍合作电影《泥鳅也是鱼》的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毕业于中戏的他曾出演过电影《高山下的花环》、《活着》,倪大宏在话剧舞台更为活跃,曾夺得梅花奖、文华奖两个戏剧大奖,台词功夫自然不再话下,是发哥的绝佳示范。另据张伟平在电话中透露,新任谋女郎李曼还要过几天才能进组。

  巩俐倒时差不忘“备战”

  记者从巩俐的代理人陈燕燕处获悉,其实巩俐本人非常看重这次合作,毕竟张艺谋是最了解她的导演,巩俐非常希望可以凭借此片让自己的演艺事业翻开新的一页,而且提前进组,体验角色,十分上心。据透露,一向敬业的巩俐几天前就悄悄从美国飞回北京家中,调整时差后立即进组与导演谈角色。

  据悉巩俐的行程已经安排妥当,她从昨日开始将在北京进行为期近一周的拍摄,之后先返回洛杉矶进行《迈阿密风云》的配音工作。大约在3月中旬结束美国的工作,重返《满》片剧组。由于《满》片是根据曹禺话剧《雷雨》改编而成,扮演皇后角色的巩俐将有可能在戏中与扮演侍女的新科“谋女郎”李曼有“争风吃醋”的戏份。看来,继巩俐在《艺伎回忆录》里掌刮章子怡的一幕后,《满》片中的两代谋女郎将再有“新火花”出现。

  十易其稿后人认可

  编剧王斌还告诉记者,他与张艺谋合作了10多年了,现在磨合得非常好了。“他到现在依然能保持那份坚韧的意志,我很佩服。开机前,我们进行了无数次讨论和修改,他每次都一丝不苟,经常自己推翻自己,再思考,再推翻,前前后后改了10稿,真是不容易啊!”除了张艺谋为剧本主要把关外,王斌和其他两位年轻编剧也参与创作,王斌说:“剧本一共筹备了2年多,现在不敢说拍摄中就不再改了,具体情况还得依拍摄情况而定。”

  由王斌编剧的《霍元甲》正在遭遇霍门后人的指责,他表示,此次根据曹禺先生的《雷雨》而改编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不再有此担心了。据了解,《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本已经得到了曹禺后人的认可,并评价其改编得很讨巧。

  非洲博士粉丝苦等艺谋

  在2号棚外,除了蹲守一天记者和发哥的影迷外,还有一位等候一天的非洲外宾格外引人注目:他手端一杯咖啡、夹一个公文包、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这位来自贝宁、名叫多罗泰小伙子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张艺谋的超级粉丝。“张艺谋的风格很适合拍摄非洲影片,2005年,我们在电影学院见过一面,也谈到了这个想法,我认为非洲题材的影片,非张艺谋莫属,我要请他去拯救非洲,所以特地来见他一面。”多罗泰表示,自己不想通过中间人传话,一定要亲自见到张艺谋。“今天不行,明天我再来,直到见到他为止。″因为自己也是学电影的,多罗泰对张艺谋的每一部影片都如数家珍,客观评价。“相对于《英雄》《十面埋伏》,我更喜欢他以前拍摄的《活着》、《一个都不能少》等。中国人总觉得他把反映中国贫穷落后的东西弄到国外去不好,我不这样认为,即便美国也有很穷的地方,为什么不能拍呢?”

  角色解读

  发哥巩俐昨日对戏

  由于周润发、巩俐都在签约时表明,将按照好莱坞惯例工作,也就是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时间,而两人的戏份又相当重,剧组临时调整了拍摄计划,昨天一开机就是发哥和巩俐在宫廷中的对手戏。剧情应该是从疆场征战后大胜回朝的皇帝发哥一回到后宫,就发觉宫中气氛不同寻常,宠爱的美艳皇后神色有异,皇帝开始旁敲侧击地试探,但皇后心机深沉,巧妙应对,让皇帝找不到什么破绽……

  这场开机戏虽然场面不大,但由于全片剧情从此展开,皇帝、皇后等主要人物性格初露端倪,在看似平静的气氛中暗藏机锋,加之这是发哥与巩俐首次合作的开端,分量也不轻。

  周董仍在仔细斟酌

  而周杰伦方面,记者致电周杰伦经纪公司台湾阿尔发唱片,意外得知周董与剧组的片约还存在一些变数。阿尔发公司的邱真小姐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周董进组的日期,因为“剧本部分还需要讨论,可能要略作修改”。但邱真表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公司还是会为周董接下这部戏。由于档期方面也还需要调整,周董估计要到3月才能投入拍摄,具体日期待定。邱真透露,如果接拍,周董可能需要分几次参与拍摄,不太可能一口气在剧组待到六七月杀青,“不过今年上半年他的工作重心会放在电影上”。

  刘烨今天登场

  片中与巩俐扮演的皇后有一段私情的大皇子由刘烨扮演。这次《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大皇子号称“古装版周萍”,他儒雅俊秀,性格斯文而怯懦,挣扎在与后母兼母后、与妹妹“古装版四凤”的不伦之恋中,犹疑惶恐……

  从这点来看,刘烨驾驭好这个角色难度并不大。其经纪人常姐透露,刘烨虽然早就投入到电影前期的筹备工作中,但今天才会有他的戏份。整部影片中,刘烨与扮演皇后的巩俐之间会有不少对手戏,两人也已碰面,刘烨盛赞巩俐“非常可爱,戏很好,能让我学到不少东西”,相信今天两人会正式过招,影后与年轻影帝之间能否擦出火花,值得大家期待。

  陈瑾最后一刻进组

  以主演《横空出世》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的陈瑾,在开机前最后一刻确定加盟此片,而有消息称她的戏要稍后才轮到。

  据悉,陈瑾将出演片中“四凤”与“周萍”的母亲,也就是大臣之妻、“古装版鲁侍萍”。按照角色与《雷雨》的对应关系,她与发哥扮演的皇帝之间有一段隐秘的恋情,皇帝对她始乱终弃,只将她生育的儿子留在宫中抚养,忍辱含屈的她转而嫁给某大臣,不料,天意弄人,当年留在宫中的儿子居然与她后来跟大臣生下的女儿相恋,她不得不揭开谜底,但仍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这个角色的戏份虽然不如皇后和“四凤”那么重,但仍是全片的关键人物,所有矛盾的交集点,分量不可小觑。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