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封闭拍摄 非洲粉丝痴等张艺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6 京华时报
《黄金甲》封闭拍摄非洲粉丝痴等张艺谋(附图)

来自非洲古国贝宁的多罗泰在摄影棚外等候偶像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由张艺谋执导、投资3.6亿元的古装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正式开机,周润发巩俐上演了一出“夫妻反目”。片场外,来自非洲、就读于北师大的男粉丝痴痴地等候张艺谋,期待与偶像对话一分钟。

  -棚外

  非洲粉丝守候张艺谋

  昨天上午9点,众多媒体记者聚集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摄影棚外,希望有机会采访或拍摄到该片主创人员。这个摄影棚也是陈凯歌《无极》时使用的摄影棚,同一个地点,同样的封闭拍摄,只是少了数十位黑衣保镖。

  在众多记者的身影中,一位外国人显得非常醒目。他自称来自非洲贝宁,名叫多罗泰,是张艺谋的粉丝。他一大早就来到了北影厂,想和张艺谋说上一分钟甚至一秒钟的话,“只要能想到就一定能做到,我会天天来此守候。”多罗泰说,他希望通过这一秒钟告诉张艺谋,非洲人不了解张艺谋,希望他能够参加明年的非洲电影节。

  多罗泰说,他是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在读博士生,曾就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去年我有幸在北京电影学院见到了张艺谋,当时还和他说过话、合过影。我看过张艺谋的所有影片,除了《英雄》《十面埋伏》,我都喜欢。”多罗泰补充说,上述两部影片不是张艺谋的风格。在等候偶像的同时,多罗泰还不停地劝说记者们离场,他认为是长枪短炮的架势让张艺谋不愿露面。

  9点半左右,周润发、巩俐等主创人员乘坐房车直接进入摄影棚内,未在媒体镜头前亮相。据负责巩俐北京行程的司机介绍,巩俐当天的气色非常好,虽然与张艺谋的电影阔别了10年之久,但看不出丝毫紧张的神态。限于剧组规定,这位司机不再透露更多消息,只是不停地称赞:“巩小姐真的很好。”

  随后乘车抵达的刘烨在棚外下车,匆匆走进摄影棚。由于他当天没有拍摄任务,在棚内逗留片刻后又乘车离开。看到棚外守候的记者将镜头都对准了自己,刘烨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双手合十向大家致意。

  另悉,演员陈瑾将在片中扮演大皇子的生母,与周润发有大量对手戏。3月初,陈瑾将同刘烨一起进组。

  -棚内

  发哥巩俐“夫妻反目”

  据投资方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介绍,在开始拍摄前,剧组举行了简单的开机仪式。张艺谋导演进行了简短致辞,所有主创一起焚香许愿,期待影片拍摄顺利。此后,周润发和巩俐开始拍摄。两位主演当天的戏份集中在宫廷内部,周润发扮演的皇帝从外地征战归来,因为与皇后之间早有隔阂,两人爆发了激烈的争执,对白很多。

  由于张艺谋坚持让演员自己配音,所以普通话说得不标准的周润发早在香港时就苦练普通话。据了解,为了让周润发练好普通话,剧组特别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倪大宏将所有周润发的台词录了音,让周润发按照录音进行听说练习。

  另外,由于拍摄期间巩俐将回美国为电影《迈阿密风云》配音,并参加当地的颁奖典礼,因此周润发和巩俐这次共同拍摄的时间不足两个星期。

  -专访

  编剧王斌:

  张艺谋事事精心

  筹备了近两年的影片终于开机,编剧王斌心情大好。他说,在与张艺谋10多年的合作中,张艺谋坚韧、坚定的意志一直在影响着自己。

  王斌说:“我原以为一个人那么成功了便会自我松懈,但张艺谋没有,从剧本的改编方案到主要台词都由张艺谋精心操办。我亲眼看到他设定人物性格、台词,再一遍遍地推翻、修改,这一过程持续了两年之久,剧本修改了10次之多,直到将剧本改得接近完美。”

  王斌对这部新片信心十足:“《雷雨》本身就是一部非常扎实的话剧,几易其稿的电影情节更引人入胜,人物性格富有张力,台词把握到位,张艺谋无疑是想踏踏实实地刻画人物。”他不否认巨额投资的影片具有很强的商业性,“但该片的主题仍是人文关怀。” 易东方/文 蒲东峰/图

  -链接

  演员阵容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情是在话剧《雷雨》的基础上改编的,沿袭了《雷雨》的人物构架和悲剧基调,只是将时代背景搬到了唐朝。影片主要人物与《雷雨》中的人物一一对应。

  周润发饰皇帝———周朴园

  巩俐饰皇后———繁漪

  刘烨饰大皇子———周萍

  李曼饰宫女———四凤

  陈瑾饰民妇———鲁侍萍

  周杰伦饰小皇子———周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