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更像“宫女复仇记” 张艺谋超级挑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0:37 沈阳晚报
“黄金甲”更像“宫女复仇记”张艺谋超级挑剔
一场发哥和巩俐的对视戏就拍了两个小时。

  连日来,《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正在北京紧张拍摄。24日,记者在拍摄现场目睹了张艺谋的“挑剔”,一场发哥和巩俐的对视戏就拍了两个小时。

  拍摄:张艺谋要求“苛刻”

  当日拍摄的周润发和巩俐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医馆。一大早剧组人员就拿了制造浓烟的器具等候,制造剧情所需的烟雾。记者远远看到周润发和巩俐穿着金黄色戏服,一左一右地站在烟雾缭绕的医馆里对视、说话,并无太多动作。几分钟后,就见发哥蹲在那里,认真地听张艺谋说戏,随后再点点头,又开始进入角色。医馆的光线微弱,加上烟雾缭绕,能见度非常低。而周润发和巩俐的一场对视戏居然拍了两个小时,张艺谋仍不满意。不过发哥和巩俐也颇有耐心,任凭张艺谋差遣,脸上并无不满,二人经常也是对视一笑。

  剧情:更像“宫女复仇记”

  关于《黄金甲》的剧情,之前都说是《雷雨》的现代版,而记者当日从知情人士口中得知,《黄金甲》更像是一部“宫女复仇记”:皇帝周润发同老宫女陈瑾生下两子,后因娶了皇后巩俐,把老宫女赶出宫,逼得她抱着小儿子投河。皇后不满皇帝的冷酷和专横,勾引比她小七岁的大皇子刘烨。而刘烨又被小宫女李曼的美貌吸引,却没想到李曼正是陈瑾所生,是他同母异父的妹妹,进宫就是为了复仇。

  陈瑾设计让刘烨和李曼远走高飞,窥知一切的巩俐当众揭开一切。真相大白,刘烨和李曼相继自杀,而暗恋李曼的小皇子(周杰伦或秦俊杰)在混乱中意外身亡。根据知情人的描述和场景设置来看,许多地方有暗合之处。

  冯小刚《夜宴》被称作是一部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而张艺谋现在就推出“宫女复仇记”。两部电影都将在年底上映,无论是张艺谋与冯小刚的较量,还是巩俐和章子怡的演技之争,都将会是一场好戏。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