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洪晃不愿卷入馒头战 缺席《无穷动》点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05 新京报
洪晃不愿卷入馒头战缺席《无穷动》点映(附图)
见面会

  点击进入洪晃BLOG

  点击进入胡戈BLOG

  点击进入陈凯歌PK胡戈BLOG

  本报讯(记者 孙琳琳) 即将于3月2日上映的女性电影《无穷动》于昨日在新世纪影城举行了映前的惟一一场点映,之前确定出席的主演之一洪晃却并未现身。导演宁瀛对此表示,洪晃是因为不想卷入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馒头”大战而临时决定缺席,她怕自己的出现会影响了观众对影片本身的关注。

  宁瀛希望大家不必对号入座

  昨日的点映场座无虚席,近期已开始拍摄电影处女作的崔健也出现在观众席上。映后宁瀛携主演平燕妮、李勤勤与观众进行了近半小时的交流。从现场提问的问题来看,这些观众大都对宁瀛较为熟悉,也是比较喜爱艺术片的电影爱好者。

  尽管如此,观众还是对洪晃在片中有影射前夫陈凯歌的激烈言词颇感兴趣。对此宁瀛表示,影片确实在现实和虚拟之间打了一个擦边球,但希望大家不必对号入座。“就是因为近日媒体的大量报道,使洪晃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出席计划。她本人并不想卷入什么‘馒头’大战,也不希望因为这个无聊的问题而影响了大家对影片本身的关注。”

  对传统女性形象做彻底的颠覆

  很多观众认为,片中四位女性不但形象丑陋,而且谈论关于爱情和性的言词都过于敏感和激烈。据宁瀛透露,片中洪晃的母亲章含之虽然参与了演出,但她在拍摄过程中也曾表示无法接受,“这都是什么词儿啊,乱七八糟的。”不过宁瀛坦言这正是她要追求的效果,“我就是要对中国传统女性形象做一次彻底的颠覆。现实生活中的成功知名女性并不都像杂志封面那样美得遥不可及,她们也会抽烟说粗口,影片中所反映的才是她们最真实的状态,只不过我将这些层面做了放大。”

  不过主演平燕妮显然对片中自己丑陋的形象心有余悸,“看完后我吓得都没敢去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但她同时也坦言赞同导演的观点,“现在的女人为什么都要变得漂亮,这无非就是成为了男人的玩物。其实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是靠人格魅力来征服别人,只是在男权社会中,她们让人觉得另类和不可接受。”

  据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由于该片是一部艺术片,所以在国内每个城市只会投放一至两个拷贝,只作为小范围的放映。本报记者 徐万涛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